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色』
2013/05/01 16:48:43瀏覽601|回應0|推薦37

卡肖。角色。
 
電視上正好演到溫瑞凡逼謝安真簽字的鏡頭。我總想起溫他初出道所演的狼的那幾個鏡頭。
故事大同小異。都是忠於自己卻都背叛人的角色。
有些事無需親自演,別人上場粉墨就足以詮釋喜悲劇顏色。
 
狼演的角色,超時空而詭秘。縱使多年後我已鍊就可以沉入昔時空對方的心與態,我仍然吃驚,
今日愛情的面向是過去世未解釋懷的族親人。這個謎底的解開是某年春初往宜蘭的巴士上,
看一部"百年虛雲"的電影紀錄片時, 一些夢中場景卻被電影中活生生地演出來...
一切解開後, 我再遇到L---終結這場前世今生的迷夢。
 
L是毀滅者還是終結者呢? 我如此對他說過,他莫測高深的笑著,
微藍的眼瞳中我望進更深的時空隧道。更多事更多世如此紛至沓來,
我再也不敢以"好奇之名"恣意的穿梭了。
 
如果你可以看得更遠,如果你可以看得更深……沉默會如同額頭的皺紋一樣,
若隱若現,但是可以明確的是:當你飽滿時,那皺紋是淺銀的,
如果你是哀怨枯索時,那皺是大溝...溝裡裝滿流動的惆。
 
 
201305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pearlsea&aid=756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