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祕語-第二十四章(四)-完
2009/05/20 16:43:59瀏覽1731|回應3|推薦56

我說:以神的自己為喜樂,不是神的恩賜,因為恩賜不是主要的祝福,不能使永活的靈滿足,因為魂是有這樣高尚偉大的,就是神最大的恩賜,也不能滿足它的大量,叫它喜樂,除非得著神自己才可以。所以神唯一的希望,是要將祂的自己,照著人天賦的度量,給每一個受造的。但是可惜,人是何等的遲疑,不肯被神吸引呢!何等的畏懼與神聯合呢!

有人說,我們不當造自己的才力來達此目的,這雖不錯,但是何等的托辭呢!因為我已經說過,並證明了,就是最高的造物,用最大的力量,也是不能達到的,只有神能作這個,人不過將窗子打開,給光亮的,還需要太陽自己呢。

有人再說:人也可假裝是已經得著這福樂的光景。但是人要假裝得著,就好象一個餓得要死的人假裝吃飽了的樣子一般,那是不可能的。他的盼望、言語和歎息要將他實在饑餓的情形,顯露出來的啊。

因為沒有一人能夠達到此目的,除非神自己引領他,將他放在那裏,我們也不是介紹人要進去,乃是指出最簡短最完全的門路使人能走進去啊!

我求你們,不要藉著外面的動作,阻礙你們的進步,也不要停住在第一站,也不要因嘗到一點甜味,就滿足了,因為這不過是嬰孩吃的奶而已。如果只將永活的水給乾渴的人們看一看,而阻擋他們就近去汲取,那是何等的殘酷呢!他們的渴望不能滿足,他們就要渴死!

讓我們對於這方法表示同意,好象對於這目的同意一樣,因為這是確實無可爭辯的。這方面有它的起首、進行和終點。我們越挨近終點,就越離開起點了,我們只有一步進一步。我們不能自始至終而離棄中段的路。如果我們確實知道終點是好的、聖潔的、必需的,而且起點也是好的,那末,就不能說中間所經過的各站有什麼不好的,因為這不過是兩端的過程呀!哦!你們這些瞎眼的蠢子,只因著你們的科學、智能、聰明、能力而驕傲。他們真是主宰了神所說的:“祂的奧秘向聰明通達的人,隱藏起來,而向嬰孩就顯露出來了。”

註:此文原著為法國蓋恩夫人所著之簡易祈禱法。

註:圖片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2682972

 回應文章

Ying藏寶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開內心的窗
2010/11/02 16:35

我所領受到的話語:

打開內心的窗,要給我光亮的,還是太陽自己.

而,"日無私燭,必也愛悅全世界."這是我小學時

在書籤上看到的話,

40年後的今天竟又回想(迴響)起來~

雖然不是基督徒,但在此刻也要說"Amen!"

我領受了~Thank you!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epest sorrow
2010/01/05 13:07

Dear Lord Jesus Christ,

Please bless Master's MOTHER.

Express my deepest sorrow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智慧話語
2009/05/21 03:09

多麼感人智慧話語

在下心領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