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祕語-第二十二章(一)
2009/03/23 16:17:00瀏覽823|回應0|推薦37

動作是有內外之別的,外面的動作,或好或歹,是與天然感覺有連帶關係的。我所注意的,是裏面的動作,就是人的能力,藉著摒棄一切,專傾向裏面去。

當我對向神的時候,如果我的動作 ,一有改變,我就會離神向物(受造之物),這“離”、“向”是按照動作的程度為轉移的。當我向物時,而要轉向神,我就必須有一種動作,來成功這目的。這一種動作愈完全,回轉的程度也就愈易完成了。若要完成這回轉的程度,常是需要多次重複的動作。這種回轉是演進的,也有時是立刻的。

我的動作當繼續不斷地回向神,使每一個官能、力量都專一地為著神,正如西勒的兒子說:“將你心的運動,繼續地與神的聖潔聯合。”又如大衛說:“我要用我的全力為禰。”這是因為誠懇地再進到我們自己裏面而成功的。以賽亞說:“回到你的心去!”因為我們因罪離開了我們的心。神需要我們的心!經上記著說:“我的兒!將你的心給我,叫你的眼能察看我的道路”( 23:26)

將心給神的意思,就是將一切永遠的力量,帶往中心傾向神,使我們一切和祂的旨意合一。所以我們當從開始時,繼續不變地傾向神。

但是人總是因軟弱不定,常傾向外物,以至於放蕩。當你看見這種錯誤時,就當藉著“純潔”、“歸回”的動作來糾正它,叫你又得以在神的裏面。這種動作和那簡單不倦而有力的向神的心,是一樣增長的。等到這種向內的動作成為習慣後,就變作繼續不斷的了。

人若已經有了這種動作時,就不可因為要作成這種動作而煩擾自己;因為若試著要作成這種動作,就難免有困難和勉強了。

有時甚至要發生一種離去正當的情形:雖然實在已經得著,而同時卻還在那裏尋求;其實這種繼續向內的傾向和不斷的愛,已經有了證實。而人尚在那裏尋求,——用多種動作,尋求一種動作——而不專用一種動作來繼續著親近神。

註:此文原著為法國蓋恩夫人所著之簡易祈禱法。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268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