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天命有那些呢
2014/03/09 13:04:40瀏覽1093|回應7|推薦64
人的天命有那些呢


行善勸善共善

破除迷信

做好人

做好事

唸好書

做好官-為官要做父母官

禮義廉恥成為好仁

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大道之行 天下為公 ---世界大同

還有就是感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hu&aid=11611382

 回應文章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1:40

1031109日。桃園媽祖娘娘指示。


做好人做好事。雖遇難關。

神明才願意挺身相助。


感恩。


。。。。再進一步請示。

 


做好事的方式有很多。

絕對不是捐款給慈善濟世口號的宗教團體宗廟。


但是有空去育幼院中服務照顧弱勢。分享和宣導。


才是大愛。

無形的功德存款。今生可用。來生可用。

生生世世都可用。遇到危機時自有神幫助。

感恩。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0:14

鄭捷在捷運上冷血殺人時,他有沒有想到後果?他說:「我不敢自殺,所以殺多一些人求死。」

但是,鄭捷要面對的後果,卻不只是可能的死刑。如果鄭捷當時想到,後果之一是要自己的父母到江子翠捷運站伏地跪拜,十幾度叩首,向受難者、受傷者及社會大眾淚泣道歉,耳旁猶傳來「沒誠意!作秀啦!」的斥喝,鄭捷還會犯下這樣的蠢事嗎?

鄭捷事件可從「父母/子女」雙向來看。一方面,社會質疑有怎樣的父母而會有這樣的兒子?另一方面,大眾也看到了,這樣的兒子,令父母陷於如何不堪的境地!

鄭捷的父母在捷運站伏地致歉說:鄭捷的行為罪大惡極……讓我們這個深愛他的父親、母親痛心疾首,萬念俱灰,同樣嘗到家破人亡的後果……應該會判他死刑……這是他應該去面對的……希望法官能速審速決……希望鄭捷能夠下輩子好好做人。

真是一句一淚。父母為鄭捷求「速審速決」,這是要兒子為社會償命,何其沉痛;再叮嚀「下輩子好好做人」,哀哀天下父母心。但下輩子會不會有另外一個「鄭捷」?誰又是「鄭捷」的父母?

父母子女的關係很難說。有些清寒家庭,父母貧弱,年幼子女反成為家庭的精神支柱,這卻未必是父母教育之功;但有些富貴之家,卻出了酒色撿屍之徒,這又難道是父母的期望?這類事例,有些很難責諸倫理,遑論歸諸命運。

鄭捷事件應從「父母/子女」雙向思考。為人父母者,應善盡養教的責任;為人子女者,當思不忍見父母為自己跪伏在公眾之前悔過!

鄭捷啊!如果你有個兒子是「鄭捷」,你將如何自處?



全文網址: 下輩子誰是鄭捷的父母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711894.shtml#ixzz33FtoW9IX
Power By udn.com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20:08
馬總統的民意支持度現在還剩下幾趴,大概已沒人有興趣知道答案了。讓學生占領國會那麼久只是其一,更難堪的是,他在政治上步步退讓,讓學生予取予求,卻只是愈發助長學生氣焰高漲、頤指氣使,彷彿他們真的能代表「全民」指揮國家。這齣民主鬧劇,馬總統要陪學生玩到幾時?

我們並不是主張政府應立即動用警力將學生從國會驅離;然而,這個政府簡直像棉花糖似地,隨便學生怎麼索取怎麼要脅,卻提不出任何要求退場的相對條件,或從正當性的角度要求學生限期撤出國會,遑論駁斥學生的無理。如此軟弱的表現,如何教人民相信政府能在兩岸談判中站穩立場,為台灣爭取利益?

太陽花學運為「反服貿」而起,起因是認為張慶忠宣布服貿為「已審查」違反程序正義,是黑箱作業;如今,馬政府已同意服貿協議退回委員會重審,同時也同意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已具體回應了學運的主要訴求。至於學生要求的另外兩點:一是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討論當前台灣的憲政危機,二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必須先完成立法再審服貿,則是學生漫天喊價的緩兵之計;前者意在擴大戰場,後者則是不可能的任務,馬政府難道也只能照單全收?

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今天將送至立法院,草案採取了「四加二」的監督程序,內容與學運版本不盡相同,有待朝野立委併同與其他版本審議整合。然而,《監督條例》與《服貿協議》原是可以同步進行的工作,學生卻主張先完成前項條例再審後者;如此一來,和推翻服貿已沒有兩樣,因為隨時可以利用任一項程序異議阻擋服貿協議的進行。果真如此,馬政府今天的讓步即完全失去意義。

不僅如此,學生要求所有朝野立委必須簽名同意「先立法再審查」,並簽署同意書;此舉,根本是在利用集體暴力剝奪個人意志,形同霸凌。不論同不同意此舉,任何有尊嚴的立委,都不可能簽名交出自己的代議權吧?學生提出這種侵犯立法權的條件,不覺得太過自大及反民主嗎?

至於學生要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馬政府則交由行政院規劃召開「經貿國是會議」作為因應;此時此刻看來,也是畫蛇添足之舉。原因不在經貿議題不重要,台灣要拚經濟,兩年前就應召開此會議;但在各界不斷呼籲下,馬政府置若罔聞。如今,學生把服貿問題上綱到憲政層次,政府卻又想用「經貿國是會議」來打發,不僅牛頭不對馬嘴,也不是學生在專業上所能參與,當然不可能換取得學生的退讓。

果然,昨天學生不僅悍然拒絕接受「經貿國是會議」,更進一步拉高身段,指責馬總統和江揆毫無資格主持任何改革會議,必須由公民團體和學生為主體來籌備與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再將結論交由體制機構來執行。由此看來,馬總統步步退讓,只換得學生步步進逼、得寸進尺,幾名學運領袖則儼然以「超政府」的姿態在那裡喝令指揮。馬總統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尊嚴受損,但整個政府的顏面可以如此被踐踏嗎?台灣的政府體制可以伸縮自如到隨便誰來指揮嗎?

本報昨日《黑白集》提到,馬政府的危機處理常常落入「打破杯子,賠掉房子」的窘境。去年洪仲丘事件幾乎摧毀了整個軍隊的士氣和制度,馬王的九月政爭落得一敗塗地並賠上黃世銘,而今天反服貿事件眼看著又重蹈覆轍讓黨鞭掛彩,而放眼仍看不到終點。學生能將馬政府玩弄於股掌之上,莫非就是看穿了總統的軟弱可欺?

這次學運誠然展現了新世代的面貌與呼聲,但就為「反服貿」揭竿而起的意義而言,它的高潮應該是在三三○的凱道宣布勝利收場;接下來,與白狼的糾纏或是和民進黨在立院的唱和,恐怕都是狗尾續貂。問題是,學運領袖不能見好就收也就罷了,竟連馬政府也不設停損點、唾面自乾地和學生在那裡耗著,而雙方竟都口口聲聲宣稱自己代表「人民」。請問:你們心中真的還有別人嗎?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09:44


昨天是三月廿九日青年節,從同學第一天占領立法院至今,老師沒有一天不掛念你們,為你們加油。

青年節讓我想起一百多年前黃花崗青年們的革命和犧牲,我們何其有幸,在亂世,總能看到年輕人崇高的理念和純潔的靈魂。

難過的是,台灣社會嚴重地虧欠著年輕的世代。企業以製造業思維,壓低人才薪資成本,但卻允許有權勢者去徵收弱勢者的土地,以低利融資炒高房價,用金錢收購立法院的票數,通過不公的稅制、修去對企業不利的立法,劫貧濟富。

台灣企業不是沒有盈餘,但盈餘,卻不在這些以青春歲月換取台灣經濟成長的年輕人手上。企業老闆可以重披戰袍,繼續有第二春甚至第三春;年輕人卻被逼出走,背井離鄉求一個可以溫飽和作夢的可能。對服貿的疑慮和不安,毋寧說是年輕世代對整個社會、台灣的未來,以及自身前途的疑慮和不安。

政治人物背離人民託付,執政黨無法面對沈重的壓力,採取鴕鳥式打帶跑矇混策略,要把你們的將來以包裹方式通過,反對黨更拿不出對策,除了關說和收割你們的奮鬥成果外,無法給出對未來的許諾。

同學們,謝謝你們的努力,因為你們,社會大眾看見了問題,注意到立法機構對程序正義的漠視,喚起各界對弱勢產業和貧富不均的關心,讓台灣在緊密的兩岸關係中,重新冷靜下來問自己,究竟我們希望的未來,該是什麼樣貌。

然而,遊行過後,人民能夠高度監督兩岸的條約談判和法制化後,這樣就夠了嗎?

全球化代表什麼?全球化代表人才的流動,代表人才可能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為任何企業工作;代表和你競爭的,不再只有台灣人,而是來自於世界各地、有能力的人!你再也沒有躲在國家屏障裡的可能,你的競爭者,會拍著門板叫你出來單挑。

監督兩岸平等互惠的協定,是全民該負擔的責任,謝謝你們提醒了每一個人。但是,作為學生,你們還有漫長的生涯,要能夠在全球化的激烈競爭中勝出,必須靠自己的實力。

幫助學生掌握全球化下的核心競爭力,使學生擁有站上世界舞台的能力,是台灣高等教育迫切的課題。

高等教育工作者,除了在單一事件上,教導學生反對不透明機制,反對不民主程序外,更重要、且更該時時放在心上的,應該是如何充實學生的能力。教師的政治理念、研究論文的點數和業績,甚至個人偏好的學術興趣,在以學生為中心的前提下,都應該退讓。學生,應是身為教師者的首要顧念。

親愛的同學,唯有具備國際化和跨領域整合能力、具備一個世界公民的胸懷與視野,有能力迎戰全球化,台灣也才有機會,具備足夠的能量,面對中國大陸。

遊行過後,請回來上課,光有疑慮是不夠的,中國人不是你唯一的競爭對象,把眼光放遠,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奮鬥!老師們與你同在。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8:53
上課時,她經常坐在我的對面座位,然而同班一年,我們卻幾乎未曾交談。某天,她突然邀約我課後見面。

「霏霏,我可以請妳幫忙嗎?」她的眼神透露出無助。

俠女性格的我,自然當仁不讓:「說吧!」

她說:「今年已經預備和男友結婚,可是媽媽先前幫我去算過命,說我跟他結婚一定會離婚,之後對我男友態度便非常冷淡,而我也因為算命的這句話,心裡有很深的陰影,怎麼辦?」

我靜靜地聽她把話說完後,跟她說:「暫且不管算命說的話,我現在請你想想,如果你跟這人結婚,會離婚的隱憂是什麼?」

她想了想,說:「男友希望我婚後住他家,不過他家人丁眾多,除了父母、弟弟外,還有姊姊的兩個小孩同住。更別說每到過年家裡至少會住到十個親戚,我喜歡安靜,光想到就覺得可怕。」

我問:「婚後不能搬出來住嗎?」

她搖搖頭:「我也想,但沒辦法,因為房子是男友買的,房貸也是他在付。雖然他說婚後可以把頂樓當作新房,但難保家人不會隨意上樓來打擾。由於我的工作作息和大家不一樣,我很擔心婆婆沒辦法接受媳婦每天睡到中午,下午才去上班。雖然男友一再強調他的爸媽很開明,但我每次去作客,都會聽到他家人講大嫂的不是,我覺得我嫁過去也可能會被講。」

我微笑:「這就是了!妳在婚前已經看見婚後可能產生問題的端倪,而這些妳若是不在婚前克服,做好心理準備。就是算命師不講那句話,你們都有可能會因為不適應婚後生活而爭吵,嚴重一點還會離婚。話說回來,哪對夫妻不吵架,不曾氣到把離婚掛嘴上呢?算命師的那句話,反倒在提醒妳該更謹慎,不是嗎?」她聽了似乎放心了不少。

算命嘛!不就是趨吉避凶嗎?何苦為了算命的一句話,讓自己的命運就此被定論而感到沮喪?如果這麼容易受暗示,隨便就相信轉述來的話,那麼不管結婚對象是誰,都有可能走向離婚的悲劇。

婚姻中有太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既然婚前就看見可能造成摩擦的問題,那就拿出決心去面對、去克服。如此一來,不管誰唱衰你的婚姻,都能有自信、有把握地不被影響。



全文網址: 婚姻觀點/算命說我會離婚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X1/8568914.shtml#ixzz2wyFDq3iy
Power By udn.com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9:05

1030315萬華月老及月老婆婆指示

姻緣因果一線牽

惡行亂性燒滅線

姻緣不是求月老

報應牽扯姻緣陷

感恩。


心靈善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