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選戰:最後關頭的『棄保』效益
2010/02/26 10:12:35瀏覽720|回應1|推薦4

在上次市長選舉時,筆者曾為文「提醒」呂明美,如果「棄保」話題一開,她就危險了,可惜她不聽,反而率先提出棄保,結果高票落選。http://blog.udn.com/lalaluxi/3526275中壢市市長選舉的棄保效益」,筆者的理由在於他的對手有眷村鐵票,自己卻沒有,棄保當然是放棄小的支持大的,如同當年馬英九與陳水扁之戰,王建煊寧可在家唱聖歌也不願上街拜票,理由也是棄保,他小馬大,當然是被放棄的對象。

這次立委補選,率先喊出棄保的是陳學聖陣營,這點很明顯,他是國民黨提名就算空降再怎麼延燒,眷村鐵票一向都是盲目聽從指令,所以他大,吳、林小,喊棄保對他有用。只是有趣的地方是黃仁杼也喊出棄保,三藍一綠,他要棄保誰?這就是這次中壢的特殊現象,因為陳學聖的空降,加上吳餘東狂打他「台獨」、「黑道」,這在眷村已經慢慢發酵,「空降」議題一直無法降溫,讓中壢市區老住戶非常不認同,而這些屬性偏藍卻又不夠深的人,目前的動向不再是藍綠對決,而是保衛中壢在地人,所以變成三個在地一個空降,黃仁杼打的算盤就在這裡,三個在地中,黃仁杼盤面最大,吳、林較弱,所以「棄保」對他有利。

最後一天,夾報都是藍綠的資料,一個打貪污,一個打空降,這就明顯看出兩造文宣能力。國民黨習慣烏賊式的做法,當年廖正井打郭榮宗就是用這個方法,讓郭從一路領先到落選,直到開完票還對著媒體喊冤,讓廖陣營捧腹大笑,如果不是廖正井的賄選官司,這將是一個經典之作。陳麗玲與郭榮宗之戰,陳麗玲延續這種烏賊戰,只是這次郭榮宗不再上當,穩紮穩打,讓陳麗玲鎩羽而歸!陳學聖將審判中的案件當成已宣判的案件訴諸選民,這點就是傳統的烏賊做法,民進黨已經提告(官司打完,立委任期也結束了),對著自己周遭都是遭起訴人員,套用金溥聰的邏輯,這些人又沒有參選,當然可以原諒,閉著眼打黃仁杼。

黃仁杼的文宣優勢就不同,他很清楚這不是一場藍綠的對決,而是在地與空降的對決,因此緊咬空降,狂打陳學聖,試圖營造棄保效應,這招就打對了,陳學聖一再澄清自己不是空降,可惜中壢、內壢傻傻分不清楚,如同陳麗玲「迷路」事件,要讓選民認同,可能比較難。因此,陳學聖只能打「藍綠」,企圖封殺另兩位同志,營造出「棄保」效應。

這場選戰真正端出牛肉的是林香美、吳餘東,另兩人都是口水。只是媒體不看牛肉,喜歡口水,所以兩人只能一步一腳印,頻頻拜票。而金溥聰對林香美的攻擊文宣、對吳餘東的提告,目的就是不要讓這兩人破壞陳學聖的選情,讓二人逐步邊緣化。隨著奧步一一出現,二人疲於應對,到底有沒有效,明天開票就知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805463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發動棄保成功,陳學聖依舊敗選!
2010/02/27 21:05
---人心既變,陰謀詭計不行矣!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3-01 20:11 回覆:
我所說的棄保有2種層面,一個是藍綠對決,這個眷村就非常明顯,一個是在地對空降,黃仁杼至少獲利1萬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