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戲劇表演家
2007/05/06 12:23:08瀏覽456|回應0|推薦5

5/4

早修7:20才一打鐘,廣播器便傳來

"今天早自習,高中部和直升班同學到濟東堂舉行週會"

Yes!我啪的一聲,開心的收起早修本來要考的國文課本,真是太棒了!

來到了濟東堂,手中拿著辛苦的"工讀生"(其實是臨時被叫去的學藝們)發的簡介

做定位,我開始閱讀這份簡介:

2007台灣戲劇表演家 到此一演 <<戲劇微笑>>

喔~看來 今天我們是要看戲劇了!內容是幾齣小品....看著這些簡介,我開始期待起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看了簡介中的其中三個:

<<大山嶺的小站>>

描寫一對老夫婦,滿心期待的來到了大山嶺火車站.等著寶貝兒子---宏雲來給他們拜年,準備了兒子最喜愛的餃子,也準備了紅包,甚至鋪好了紅毯就等著兒子來拜年....沒想到,火車是來了,但沒有停...只聽見那兒子在火車上向他們大聲喊著"爸~媽~~宏雲來給您拜年啦~~~~".....

一開始老夫婦的一舉一動,都充分表達了他們心裡的期待及興奮感,老先生總是要老太太一次一次的檢查東西帶了沒,時間對不對,地方來對了沒....而老太太則是因為上了年紀,聽力不大清楚....總是在別人喊到最大聲時,又對別人說"唉唷~我聽的見呀!我的聽力可沒問題的,你吼這麼大聲是做什麼呀!?"實在很好玩

在聽到宏雲喊完那句話後,我實在是難以分辨這對夫婦是開心...還是有些落寞,只見他們先是愣了一會兒...再慢慢收起準備好的東西,聽著老先生一次一次的說:"老伴呀~你聽見沒?宏雲...宏雲他剛剛給咱兩拜年啦",看著老婆婆一聲聲的應著:"是呀~聽見啦!聽見啦!他可真的跟咱兩拜年啦!"

或許是我想太多,但總覺得我的心情就跟著這對老夫婦,從一開始的滿懷期待...甚至幻想著宏雲要跟老夫婦拜年時的情景...隨著那一聲在火車上的呼喊,直接落到了谷底...但老先生那帶點夢幻的語氣,和老婆婆帶點哽咽又開心的"聽見啦!"我實在難以想像,這種場合...我會感到開心還是落寞....或許,兩個都有吧

<<上下五千年>>

描寫某班級為慶祝國慶日的來臨,練唱著<龍的傳人>這首歌,其中兩個更是熱心的嚐試敎外國來的轉學生---賽門要唱好,但賽門在起頭時卻不學好,硬是用rap的方式亂唱一通,所以另外兩個學生變開始以戲劇的方式帶領賽門了解...我們可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也介紹了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

他們的演出非常有趣,從一開始的騎馬到荊軻刺秦王...到發明蔡倫牌衛生紙(呃...應該是紙)還有宋代的雕版印刷術(用人來當雕版)...以及為提煉長生不老藥而不小心發明的火藥...當然還有對航海術貢獻極大的指南針(其中一個人真的當起指針來了@@")最後,賽門聽完這些故事,竟然誇張的流淚說:"好~我一定會好好學唱歌的!"

本來我很排斥的"歷史劇"出乎我意料的搞笑又好玩,甚至還突然想到...我好像很久沒聽到<龍的傳人>這首歌了耶

<<好久不見,老爸!>>

一個健忘的爸爸,千里迢迢北上找求學中的兒子---小寶,但小寶一點也不覺得開心,反而還不耐煩的一直要老爸回家,因為他跟女朋友有約...經過幾番波折,女朋友竟然不來他家了,兒子一邊是煩躁一邊是無奈的重複回答著老爸一個個的問題:

"痾~小寶呀...你家的廁所在哪兒呀?"

"欸~?這桌上的照片是你女朋友呀!?來來來,你這張照片讓老爸帶回去給你老媽瞧瞧,呵~這麼漂亮的女孩可是我們家小寶的女朋友呢!"(照片換掉)

"耶~!?小寶呀...這...照片裡的女人挺面熟的耶..."(兒子:唉~唷~那是你老婆,我老媽啦!)

之後,小寶竟然還敢著老爸說,如果這麼晚了還有回程的火車的話,要老爸就直接回家了,如果沒有就睡在沙發上...他很睏了,隔天要上班,先睡了!看著那個老爸似乎不以為意的在小寶睡了之後站到桌子旁,把放在懷中的蛋糕和蠟燭拿了出來,一根一根的點上,放下老婆要給小寶的家書後...晃出了小寶家,不到一分鐘後,小寶突然醒了,看著桌上的蠟燭.蛋糕...在讀起老媽給的家書:

"小寶呀~我也勸過你老爸別去打擾你了,可他就是不聽...從好幾天前呀他就一直期待著今天囉!因為今天呀...可是我們家小寶20歲的生日呀!他一直跟我說,小寶才不會不高興呢!他看到我肯定會開心的衝過來抱著我大喊:好久不見,老爸!唉~你可得讓他高興高興呀!生日快樂!愛你的老媽"

看著那情景...跟著小寶一起讀著那封信,我忍不住的冒出了一顆顆的淚滴,站在老爸的立場,我很難過...站在小寶的立場,我很震撼....因為在一開始,小寶看到老爸時的態度可跟信上寫的差遠了!

看完信,小寶傘也不拿了...直接就往門外跑,急著找他老爸去了.而那個老爸呢...竟然健忘到忘了自己已經到來回到小寶家兩次了,還騷擾著附近的路人問著"ㄟㄟ~你知不知道我們家小寶住哪兒呀?",這回小寶看到了老爸...這才衝上前用力的抱住老爸,大聲喊著"好久不見!老爸!"

這一齣大概是今天三個小品裡最感人的吧(而且是從頭感動到尾),看著台上的蛋糕.想到信裡那句"生日快樂"我突然想到去年那個沒人理的生日....覺得小寶真是太過分了,一點都不珍惜...這個永遠都有人期待著也記得的生日......

走出了濟東堂...我看著身旁的同學,有的比哭的比我還慘...有的則是完全沒有被感動的感覺,甚至還取笑被感動到哭的同學;我也發現,男生也有"淚腺比較發達"的人唷!其實,看完這三齣小品,我更想看簡介中的另外三個:<<朋友>>.<<慢慢黑夜>>和<<生日快樂>>當然也開始考慮起要不要去看那齣<<胭脂盒---大海為證 星光為憑 >>七個七十歲老女人的愛情故事....不過票價有點貴就是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oamy&aid=93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