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跨年--我們。日月潭 (2)
2011/01/02 13:24:01瀏覽502|回應2|推薦3

隔天早上, 說好的日出是不用想了

因為真要跑去看的話,我們晚上就不用睡了

ˇˇ老闆娘竟然說,他們這邊比較適合看日落

...

吃完早餐,再度爬到六樓的房間後, 我看著外面天氣那麼好

直接提議要下去到處走走

她們說 : "等一下再跟大家一起去 " (還有一半的人沒起來)

但是我不想等

他說 : "不然我陪你下去走走 ,這樣也比較安全"


這是伊達紹碼頭的右側, 離我們住的民宿不遠

白天的日月潭不冷 ,陽光甚至有些刺眼 , 幸好有一些雲霧擋著

邵族 -- 浮嶼

原住民總有自古以來對自然對人類都適合的傳統生活方式

這大概也是我們正努力要導正回來的

...

我們望著湖面上的船從右側開向左側

他問 : "為什麼船後面會有像緞帶一樣的水痕 ?" ...不知道

他說 : "可能是船開過去水波就像兩邊散開吧"

...

我們從近走到遠, 踏上非常短的伊達邵步道, 在一個水很清澈的岸邊練習打水漂

我可能是因為手指冰冷,也可能是因為很久沒丟了

丟出的石子毫無技術可言的落進方向完全不對的湖裡

他說 : "你...丟的方向完全不對嘛"

最後他也只成功的丟出漂了兩下的石子

...

 穿過水漾民宿後庭,和一些住家, 經過一個露營區, 我們來到日月潭污水處理廠

(照片右下方的造景是根據日月潭的形狀做成的,四周還放了12生肖的石椅, 再往右邊的建築便是處理污水的水池) 

我獨自爬上那裡的警衛室,還發現 邵族的《逐鹿傳說》 :

        傳說邵族的祖先在還沒在日月潭定居前, 有一天打獵時發現一隻白鹿, 所有人都追著牠,不知不覺的就來到日月潭湖畔 , 只見白鹿往湖裡一躍, 就此消失。邵族人的祖先沒辦法,只好抓在附近山區的山羌來吃,在用日月潭湖水清洗山羌內臟時,發現湖裡的魚都來爭相搶食, 他們將於抓來吃,發現肉質鮮美 , 喝過湖水後,發現湖水不但沒有毒,而且水質甜美。在經過眾人討論後, 他們認為這幽靜美麗的日月潭是上天的恩賜, 於是決定在此定居。

另外, 在邵族語言中 "邵(Thou)" 這個字的意思即是漢語的 "人",

而"我們是邵"的意思,即是"我們是人"

那裡的警衛人很好,甚至還跟我小聊了幾句, 他很得意的跟我說 :

"這裡的風景很美吧?  你們以後也可以常來玩 "

....

我向警衛到別, 下到庭園中跟朋友會合, 我們再度漫步回民宿

退宿後,我們回程的路上邊走邊玩,就這樣回到學校


跟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感覺真的很好

相信大家以後感情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最後要祝所有人 :  新年快樂喔~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oamy&aid=4756099

 回應文章

楓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11/07/05 20:31

一定是的 = v =大家一起出去玩的回憶都是最棒的

我已經決定了喔

下次再去一次日月潭 然後日昇日落的景色都要一次補齊 = v = +


尹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2 14:02

日月潭我只去過一次

有看到日出,很美,宛如一幅潑墨山水畫

這一段,應該會成為妳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2011跨年--我們。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