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冬天來的時候
2005/06/28 14:50:16瀏覽490|回應0|推薦15

進入冬季了,陽光依舊明媚。

  很想離家,很想從原有的生活軌道走出去。

  僅管記事本裏依條列著無數待辦未理的事件,漏水的洗衣機仍在將舊、待覆的電話和回訊愈存愈多,該申請的扣繳憑據己積壓半年。

  牙醫診所一拖再拖不去回診,冰箱堆積大量過期食物.....但是,難道我必須一再被這些生活的瑣碎牽絆到老嗎?

  時間飛逝使我不得不如此。我錯過太多以致更不想留在原處。

  生活不該是冗長的連續劇。偶而不妨從被期待的劇情裏消失一下。

  這個世界仍舊運轉,但也許錯過尋常反而會使我有機會欣賞更純淨的天色,或比尋常日子更燦爛的星空。

 我願能乘著一本書的翅膀飛翔。只在口袋 放著沾滿晨露的葉片,但我知道我的體溫沒辦法給這個城市任何的溫暖。

  冰冷的空氣使我寂寞茫然,窗外雅拉河的流水黯然無光毫無表情。

  於是,我選擇出走。

  雖然,我也企盼留在家中等待遠在他鄉老朋友的一封信。一個電話。

  但是,一直留在家,我吹不到海上來的風,聞不到冬天森林的氣味。

  如果此時開車到鄉下,在公路地圖上找個有森林且濱湖的一個小點停駐。

  一個我不認識任何人,也不會有任何人認識我的地方。

  我會默默地在那只有幾間小店的街上閒逛。在那只賣牛肉漢堡和沾著蕃茄醬熱狗的 MILK Bar佐一杯卡巴契諾解決午餐。

  黃昏 將車後座的釣桿取來,到湖畔等夕陽沈落。看遠處小鎮煙囪冒出唯有冬季墨爾本鄉間煙囪會冒出的那種燒油加利樹葉獨特的煙味。

  遙望無際枯黃的草地,以及被層層覆蓋以防霜害的葡萄園。

  當冬天的雨在農場屋舍的簷上堆成淡綠的苔蘚時,請原諒我,親愛的,我巳遠遠離家。

  如果你問我在那裏?

  那麼,在靠星空很近的地方,也許你能找到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o&aid=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