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的LUCKY STAR
2006/09/02 23:23:09瀏覽2884|回應4|推薦11

那天在世貿聯誼社,連勝文跟我們公佈他的喜訊,"我要訂婚了!"

婚事已經傳了很久,不令人意外,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講的話,"蔡依珊是我的幸運星,認識她以後,我的生命變美好了!"

當天坐了3-4桌,現場不准電子媒體拍攝,卻慎重的準備了音箱,連勝文站起來,拿著麥克風,像是說故事般,開始訴說遇見蔡依珊後光明的人生,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緊張,站著的他不停的左晃右晃,也難得有問必答。

要不是為了新聞作業,我對他們辦婚事的瑣碎細節,不是太有興趣,不過我對於他們怎麼閃避媒體追逐覺得很好奇,連勝文和蔡依珊約會有一部分時間在廚房,兩人研究如何做出好料理,可能家裡開餐館的影響,蔡依珊很會做菜,依照連勝文的說法,蔡依珊很會做義大利麵,像是在紐約求婚隔天,兩人就跑到超市買了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條(因為台灣賣的太貴),把行李塞滿帶回台灣。兩人約會就這樣享受美食,再一起上健身房,至於看電影,就是選擇非假日時間,到人潮較少的電影院,請一對情侶好友幫忙買電影票,再四個人一起看電影,連勝文是公眾人物,約會模式似乎也只能這樣了,除非到國外,才能比較隨心所欲,不過他也實在太好運,到哪都遇的到媒體。

今年五月連勝文帶著蔡依珊到泰國過生日,雖然戀情已經公開,兩人還未曾一起上電視,起程的班機上竟然遇到本台也出差到泰國的記者,同事看了當然覺得是難得的新聞,"好想拍"!!! 就跟連勝文交換了名片,小連正經八百的,沒說太多,因為不熟,怕連勝文變臉,同事決定作罷,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同事回來"自首",說他們放掉了連勝文,要我別罵人。

這對準新人,連勝文常上鏡頭已經不"稀奇",蔡依珊真的低調到不行,要她說兩句也不容易,試了幾次想約專訪,都在連勝文這一關先擋掉,保護未婚妻做的很徹底。 

以新聞採訪工作來說,連勝文現在可愛多了。連勝文剛接觸政治時,明明是一個不政治的人,卻從影劇版要跑到政治版,59年次講話八股,一點也不像正常的"年輕人",私底下講話很流暢,一面對鏡頭就會開始結巴,一句話講很久,對電視台記者來說,"bite很難掐",看他這樣ㄍㄧㄥ,我試著從他的立場想,他的過去太風花雪月,連公子的緋聞負分多於正面,和主播的戀情受了重傷後,現在開始想要真正做些什麼,重新出發,面對鏡頭當然小心翼翼,當他在結巴的時候,或許他在思考下一句怎麼講才得體。經過中常委選舉的歷練,到了2005年縣市長選舉的時候,我發現他的政治語言變成熟了,結巴少了,講話內容雖然還有進步空間,卻終於有點味道了。

我想到剛接跑國民黨新聞時,有人曾經跟我說過,媒體把連家傷的很重,所以連家對媒體維持遠距離,我懂。不過2005年大陸和平之旅,以及之後連戰在生命的高峰,瀟灑交棒黨主席,漂亮下台,我看到了與319槍擊案後,與總統大位擦身而過不同的連戰。連勝文說,蔡依珊是他的lucky star,遇到她後人生變光明,我一方面替他高興,倒認為,這是人的韌性,也是命運的奇妙之處,連家父子,曾經在不同的領域錯失了什麼,不過摔的再重,只要留得青山在,心念一轉,總是能再站起來,有著無限可能在前方。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楊冀華
讓商鞅及韓非的命運,落在您等身上!
2012/05/14 23:42
<讓商鞅及韓非的命運,落在您等身上!>:連勝文聲明指出,案件仍有諸多疑點,包括林正偉犯案槍擊的動機、目的?有無共犯及背後主謀為何人?作案槍枝及子彈來源為何等問題,均尚待釐清,唯有查明林正偉的犯案動機、欲槍擊對象、槍枝子彈來源、共犯及背後主謀等問題,才能還原事實真相,以弭平槍擊案對社會造成的重大負面影響。就連勝文先生口述稱:法、檢、調、警不對此案查證,本案的司法調查證據即違法,其之所有自由心證既無證據基礎,更無當事人意思表示的事實基礎,全案即違反民法第949598條及行訟法第189條民訟法第222條刑訟法第155條及刑法第124條。本案的調查及審判即「98臺上字第643號」判例的臆斷假設!請問:司法人員們,尤其是法務部長、司法院長及馬總統,您們的專業在哪?如此人人皆知的一般道理,您們竟然可以如此的公然違逆,您們有什麼起訴權及審判權呢?您們難道跟陳水扁一樣,都該關進監獄裏嗎?埋葬正義、司法的恐龍司法人員們、違法亂紀的司法人員們,滾出司法殿堂!否則,我願商鞅及韓非的命運,落在您們的身上!因為,您們確實是社會的亂源,根本不是正義的守護者,更是社會該撻伐的對象!因此,連勝文說:日後恐鼓勵更多亡命之徒,以不擇手段的方式遂行其犯罪之目的。(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孫承武、蔡沛琪台北11日電)


可悲...................
2009/04/09 00:46
一隻是神豬(難看無腦袋)另一隻是愛慕虛榮沒才料.............

南市東區衛國里里長
反擊王定宇攬功
2008/10/26 00:13

照片很美     http://tw.myblog.yahoo.com/sizi-sizi


Webb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Lucky Star
2006/09/17 18:14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幸運之星",在他的心中,那顆星永遠美麗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