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嫁前的除夕夜
2008/02/06 21:31:54瀏覽1683|回應0|推薦18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農曆新年了,今年是我最後一次在家裡過年,結婚以後,明年除夕夜就要到婆家渡過,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早上睡到11點起來,媽媽說她要去市場補買一些東西,要我把廁所洗一遍。總覺得洗廁所是一項大工程,因為瓶瓶罐罐太多,媽媽的要求是連牆面都要洗,今年是我入行以來第一次能從除夕休假到初五,才可以這樣在年前清清洗洗,洗的格外賣力呢!

媽媽做菜時,要我幫忙剥蝦殼和挑蝦,哇,一斤的蝦剝的我手指好凍,記得從小媽媽只要料理蝦子,包水餃,我的工作就是剝蝦殼;接下來是把四季豆去頭去尾對半折,還有切蔥花,這類是我的強項,就是擔任廚房的助理,什麼切蔥花洋蔥,洗香菜,蒜頭爆香,料理前的準備,雖然零碎,我都覺得很有趣,不過真的要掌廚,恐怕需要特訓一下,畢竟我家只有我爸有"冒險精神",敢吃我煮的菜。

媽媽在前頭控制湯的火侯時,我就在後頭翻動鍋裡的菜,一個下午我倆在廚房裡作伴,媽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她突然冒出一句,今天還好有妳在廚房幫我

當記者以來,我在家裡吃飯的時間少之又少,馬英九要選總統也都不在家,不過我應該和他一年在家吃飯的次數差不多,其實對父母是帶著愧疚的。

我爸媽煮菜功夫一流,許多親戚朋友都很愛他們的手藝,在爸爸健康欠佳、我又幾乎不在家的情況下,家中開火的機會少了,今天晚上的團圓飯,有魚、有蝦,有紅燒肉,有素什錦,有四季豆,蝦丸湯,不是什麼大菜,但每道都是我從小到大不變的美味,真的只有媽媽的味道,才能有這樣的好滋味。

要告別單身,好像什麼小事都可以感慨,不知道是不是即將嫁出去的女兒,都和我一樣,突然想要緊緊把握賴著爸媽的最後時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ies&aid=160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