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家寶
2023/08/01 21:37:51瀏覽87|回應0|推薦8

我覺得世上珍貴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例如:親情、經驗、生命

兩年多前因為肚子開刀,體會了一把挨一刀的感覺,那時常跟媽請益當年生產過後傷口多久才好,肚子的痛法,還順便跟她認真道歉,害她很痛吧,媽媽表示這沒什麼,還說,當年她都用膚色膠貼傷口而已,所以疤都會比較醜,不像現代有美容膠帶,傷口都會變得小一點。

剛出院那陣子,連每天幾床都滿辛苦的,媽很天才幫我想了一個省力好方法,就是她拿浴巾先套住我脖子,像拉馬繩般幫我拉起的同時,我用側身加手臂力撐起身體,不得不說她真的很聰明,這方法讓我覺得有趣也淡忘疼痛,還可以每日一謝也很好,過了兩週,肚皮不再那麼痛,就可以靠自己起床了,真正覺得好多了是三個多月後。後來,過了一兩年曾有肚子不舒服,有疑惑就會問媽媽,她會以過來人開示並覺得我不用大驚小怪啦!

最近因生理期不穩,不是半年沒來就是一來來很多,她也表示這沒什麼,更年期會出現混亂很正常!等到它萎縮,自然不會如此,一副老神在在。

有媽媽在身邊,雖然有時很會碎念和毒舌,但若有身體不適狀況,她是安定的力量,偶而可以對她示弱一下,真的很好!(剛開始她都聽不懂,還會罵人說我受這點痛就這樣,那她們以前那年代不就都不用活了...,後來才了解我是想學習撒嬌她才笑了)

反倒是希望媽媽凡事不要太逞強,有需要晚輩按摩或陪診的地方要講,她總是說我目前還健康尚可,不用你幫你應該高興才對啊!我哪天怎了你就煩惱了。話雖這麼說,心中卻很希望媽媽的身體和聽力可以繼續維持現狀,因為很想繼續跟她順暢溝通到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她曾有的記憶經驗和才華都是逐漸絕版的,看她身體逐漸衰老,也是讓人開始有點不安與不捨的期間,但願未來自己仍有時間繼續陪伴她,也能有足夠能力照顧她,讓她有開心的晚年,也希望她的內涵與德行或幽默,繼續成為傳家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