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機有感
2023/05/20 20:04:09瀏覽111|回應0|推薦8

看到有文章討論哪款手機最耐用,我覺得若是討論"怎樣的使用法"會耐用會更好,而不是只有討論哪款哪牌。

文中提到的型號例如:Nokia3310,HTC M7、都曾經流行過,我還是獨鍾自己的舊機,例如:HTC smart聰明機,Nokia"魯麵"610,HTC蝴蝶機,三星Galaxy S6 edge+除了有的機種字體偏小及APP轉不動了無法繼續使用外,都各有不少優點,有的音色好、電池也耐用,有的選單設計不錯,有的轉移和備份資料方便,有的可搭配酷炫好用又美觀的工具APP,或是機身外觀就設計優雅,所以我每次換機後,都會很不適應一段時間,尤其是這次,打算用好一點的,聽電信員工推薦,自己砸重金購買的新手機,竟然覺得除了使用速率快,它真的好笨重,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難道現在的技術,做不到體積較小又能有容量嗎?還是現在大家的手機都已經偏重了,我落伍太久了嗎? 不曉得怎麼設計得又大又重,雖然手機顏色是我喜歡的,但是使用上覺得操作介面的美觀總覺得退步了,沒有很美,有點像以前曾經用過的BenQ零元機那種感覺,或是說手機已經走向速度快的時代,開始不注重機身造型與原本的介面樣貌、圖示等的整體視覺到觸覺的綜合感覺,難道廠商預估我們一定會受不了地換主題與換桌布,所以預設各種圖示和桌布,就不必弄好看點了?連WIFI圖示,都不給水波漣漪狀了,直接給個醜醜的"扇形量角尺",讓我有點後悔買得太衝動了。俗話說:有了新人就會忘了舊人,我是相反,常將新的手機和舊的做比較,總覺得略遜一籌,有點嫌棄新機,把舊的送修後再繼續使用舊機,真的是有點喜舊厭新耶!衝動購買的代價(可惜了),聯想到一首歌:舊愛還是最美。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