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駭
2023/04/22 13:19:16瀏覽251|回應0|推薦7

最近影音平台甚至部份的免費APP強迫觀賞幾秒鐘的廣告,

都是投資理財和遊戲的廣告,雖然不會亂點但是發現手機在三月時,

使用常常出現連結錯誤等訊息,接著是去店家消費時,NFC感應失效,

本以為是自己容量存太滿或是安卓系統過舊,才造成時好時壞,正打算回家後清一清容量,沒想到隔天疑似插到舊型連接線,充電後就陣亡了,

雖然買新機很快,但是心情至今還沒完全好,幫它做頭七時,還一直想要不要花大錢修理呢,畢竟它是前前闆娘送的手機,高齡七歲的它,也陪我五~六年了,裡面有很喜歡的鈴聲是各大鈴聲APP都找不到的一首(新機也沒有的鈴聲),門市客服曾幫我簡易修復,但一拔線馬上又斷電,他不建議我修理,我想,如果花很多錢為了一首鈴聲,或是為了換故障電池/其他的故障,到底值不值得?

回想起之前"告白氣球"飄到USA去後的一連串新聞,讓我開始更注意資安的問題,以前常常聽影片聽到睡著,現在不敢,夜晚睡著前必定關機,暫離電腦必定按視窗加L來Log Out登出。也亡羊補牢地看了一些ithome網站上有關資安的新聞,感嘆所謂的駭客真會挑時機。回想起自己的SKYPE前年曾經出現垃圾訊息,去年我微軟帳號曾經出現GPS在美國?今年新聞就有微軟傳出裁員的消息出現。

雖然現今備份與還原手機的雲端雖然方便,卻有擔心業者遭駭或外洩的疑慮,所以換機後想一想還是暫時從雲端登出,未來若想要做備份第二次再登入。也反省自己的使用習慣,除了不亂裝不必要的APP,也提醒自己使用電腦或手機時,再多加謹慎小心些,固定期間一定要不嫌麻煩地更換密碼,甚至打算暫時都不用臉書和IG了。

因為.....陌生人曾透過IG把我標註,駭客或AI也甚至把我的只限定朋友能追蹤的功能改成公開,還疑似幫我去臉書的XXX的粉絲團按讚,導致臉書右上角的通知欄,出現多一則訊息(想去取消讚,連過去還找不到取消讚的藍色按鈕),一整個感到很莫名其妙我不喜歡也不需要你幫我決定誰讚好嗎!我的讚很珍貴的,哼!

過了幾天,我突然想到自己疏忽掉一個重要地方,就是雲端帳號密碼當初在重設時候曾經出現失敗,現在回想起,忘了將重設網頁的網址,用"複製貼上"方式,貼到Chrome再開始做重設,因為舊手機原本預設的APP是IE瀏覽器,IE已停止更新服務了...............。這可能是我還想用懷舊手機的後遺症之一。不過舊機也是有讓人喜歡的因素,除了Google更新後加強了版面觀賞的便利性,一樣可設定其他GMAIL帳號外,還可設定Microsoft、Hotmail及YAHOO帳號,另外,就是少數一些舊的APP功能不錯也設計得美觀好用,新的手機機種在PLAY商店重新搜尋想重新安裝APP,都已經找不到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