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羅河謀殺案 觀後感
2022/05/15 20:59:29瀏覽347|回應0|推薦9

看了這部電影,心情會有一點沉重,
畢竟看到蓋爾加朵的精彩演出,反而會擔心私底下的她過得好不好,快樂嗎?
有沒有類似的煩憂呢? (我太入戲了,哈哈哈哈)

劇中主人翁被謀殺事件,道盡了人性醜陋的一面,為了錢財,兇手對自己朋友設下圈套,精心策畫,而最終.......女主角似乎也感應得到兇手是誰......

兇手"他"也就算了! 她對兇手"她"做最後的道德勸說,並像是交代遺言般地說一些感謝詞不後悔認識她之類的溫柔話語(顯然沒效或已經無力回頭) 

最後結局對於兇手搭檔的伏法方式,讓我有點傻眼,但所幸沒有憾事擴大。

反而覺得全片的拍攝方式取景角度,還有關於莎樂美樂團爵士配樂,我非常欣賞!另外,在片中可以看到埃及的許多美景,是一輩子也不可能去那邊旅遊的我一個大飽眼福之處。 電影利用舞蹈及音樂,來暗示男女情感的升溫,也是劇中滿特殊又精采的表演暗喻手法!

全片像是"阿笠博士"在辦案的感覺,所以每位船上來賓都有各自的嫌疑與動機,當人一個一個走掉,像極了我兒時看的電影"丑探七個半"中的推理橋段,真相大白的答案,反而是主角一開始不會過度懷疑的人。全劇穿插偵探白羅年輕時的故事,真的滿感人的!在船上偵辦案件期間,他雖也曾被兇手事先下藥欲讓白羅睡著以利犯案,但白羅仍是以自身年輕時沒有救到前女友的遺憾,昏睡前淚眼對兇手私下坦承自己過往的遺憾並不放棄對兇手的勸戒,想避免她殺更多人,這真的是很仁慈勇敢又感人的一幕! 白羅對於前女友的照顧與留鬍子的初衷,以及受傷女友完全不怪他的溫柔表情,真的是很美的故事。這樣的男生,難怪會受到老友布克的敬佩以及那爵士樂團女主唱的欣賞,而有機會再開啟另一段的幸福。電影配樂很生動!照著劇情走並有詭譎多變或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是愛恨交織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還有多變的情境與氣氛感!劇情中帶出的各種議題如窒息的親子關係、為地下伴侶折床單慣有習慣的小心思,暗戀心中女神的醫師,貌似覬覦財產的表哥,陰陽怪氣神經有點錯亂的閨密,富豪的煩惱、畫家的掌控慾、見錢眼開的人、種族歧視、地位階級的輕視,都滿發人深省。  

-------------------------------------------------------

以下轉自YOUTUBE網頁

death on the nile soundtrack   OST  配樂


FR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8MOctmFyI&list=PLohYzz4btpaTRpnmCJQKOY2Tcazs8VYEU&index=1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