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你是你 觀後感
2022/07/24 23:12:03瀏覽280|回應0|推薦6
故事述說女主角成長路上,摸索情感過程面對愛情與麵包,如仙女棒短暫的友情或愛情,

最後選擇回歸現實。

從手機型號與軟體年代,回推故事主人年紀還很年輕,所以我看起來沒有什麼共鳴,

只覺得年輕人敢這樣亂玩火真是不怕死!

學校老師會這樣教跳舞要人抱緊點,也有點不合邏輯,哈哈哈哈!


回想我讀高中時,我們高中體育老師也有教過跳舞(在冬天),

還很時髦把教室現場,弄得暗暗地還有旋轉球,我們都輕輕碰外套而已,玩得很開心,同學一邊說今天天氣好冷喔,我答:對啊好冷,我今天還疊兩件長褲耶!有點重跳不動,哈哈哈哈!


片中有許多獨白以及緬懷青春加一點悵然所失。劇情沒有很吸引我,剛開始只有一種女主角被耍了的錯覺,但是,要認真去找蛛絲馬跡,覺得故事早已注定分離,兩位沒有很認真想長久,只講求當下,

一位貌似在等待,但去老地方放煙火,只等一兩年,名字只叫三次,

面對出社會後的她,有了對象,雖然表面祝福,卻悄悄難過到借酒澆愁,

報復式或自毀式找了準備胎試試,害大學畢業後的男生出國讀書時的道別,

坐上計程車後,還很難過自己沒當上男友候選人哭了.......

故事後段,她回校找到遺失物,把玻璃打破拿戒指(學校的保全警報怎麼也沒響? 也許只有上鎖,沒有裝防盜),好像就能證明她沒變,但...... 真愛,不是應該不用刻意證明或不用誓言去強調嗎?

另一位,貌似變心,或又只是禁不起再被出賣一次,前面主動拼命當秒針,後面直接不見,如果說是因為害怕美好回憶容易因此就沒了,所以就像看好看的小說看一半就好....,這樣也不妥吧? (不太懂她的邏輯)講了三十歲之約,結果故意把自己在三十歲前嫁掉,安捏甘厚!? (難保她50歲後,不會想離婚) (也感覺她感情觀像是做小額投資,見好就收!) 會不會把婚姻太當兒戲了呢或是把好友當兒戲呢,我不懂,只能猜測她是為了父親的死自責愧疚以及現實因素或是價值觀很不同,所以不與舊愛復合。另一位應該這輩子不會結婚了。

推薦演員們的好演技!以及電影的幕後燈光攝影造型和後製,把人物和造景都拍得很唯美!

電影中出現的音樂和片尾曲都很好聽!有浮光掠影、意境式的影子、及倒影映射畫面,表現手法有特色!讓我聯想到雷琛瑜以前的一首好歌 Make It Last,有種把握當下的意境。

全片看完有種: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的感嘆,情感也是禁不起考驗的,想著劇中女主角的情書,等到出社會再送,或是搭火車的時候雙方自重一些,會不會就不會有這個遺憾回憶了,真是煞風景的電影,只有結局

送入墳墓的婚禮走秀比較值得一提,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愛得貌似很用力,卻又放得有點隨便的故事,覺得有些她的想法沒有明顯交代到。

最後很想奉勸年輕人表白後,也請不要因為怕尷尬而故意說:

我是跟妳開玩笑的!妳當真啦!哈哈哈哈!  ( 踢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