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 觀後感
2024/03/26 18:57:44瀏覽189|回應0|推薦7

看了由小說改編的臺日合作的電影: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

覺得故事簡單,但敘述方式與拍攝方向很細膩,也較有懷舊感的地點與場景,讓人懷念過去很好帶入回憶。攝影、燈光、服裝和美術,都在這部戲,很努力傳達各種心境和心情,看完會讓我像是參加完別人的告別式後一樣,有點惆悵和思念....,思念起年輕時也看過不少黑木瞳的作品,順帶思念起年輕時的自己與年少的朋友與無聊的嗜好。
電影中的所有剪接穿插很順,劇中插畫很棒!畫作,給我有一種:柔和、堅韌、固執、以及 逞強的假面(-->優客李林的歌),好想看畫家的其他繪畫作品!雖然網路行銷把它跟情書來比,但我認為不能這樣比較的啦! 只能說故事處理法,也許有考慮到觀眾的觀影角度與心情,而不是刻意想把觀眾逼哭,然後就直接上片尾字幕的片,感情線的處理法,有慢慢放與慢慢收,這樣滿好的! 電影中KTV的老闆和員工也是很有戲,像江口洋介的髮型還有那好久不見的廖慧珍飾演的阿姨對女主說:好美!妳畫的我,比我自己還瘦,謝謝妳!

故事敘述男主因為女主有了追求夢想的動力,多年後想分享對方卻草草掛電話,再過一段時間,才曉得對方的死訊,寄情工作的他不斷加班,個性也很自我聽不進諫言,造成後來事業受到打擊,失業後,有短暫休息的機會,他開始藉著旅行,慢慢面對自己多年不想面對的心理傷口(遠在異國初戀之死訊) 對於放不下的人,他藉由時間、旅途遇到的人事物境,還有美景、美食,透過祈禱和許願,來慢慢釋懷,學習把握當下,放下遺憾,再重新開始。
我覺得女演員清原果耶演技很棒!尤其是難言之隱的表情,和喜怒哀樂都要裝沒事,真的是讓人心疼,聯想到日劇白色之戀, 許光漢的好演技從【我的男孩】就已開始,加上電影中那JIMMY的眼淚,流得很漂亮,鼻尖滴淚那一幕,以及女主病床上最後一筆,一定都很不好拍。
故事可能是在告訴我們,別人身體不舒服或有什麼病痛,不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比較好!不解釋理由或是編造謊言的女主,這種突然告別,可能會讓想知道真相的衝動型男生感到生氣或很難過,但是有好好地尊重別人的隱私不讓傳開,她的家人會感謝你。
聯想到最近英國王妃罹癌的消息,有點心酸,媒體不斷攻擊她的名譽,導致她為了孩子只好跳出來說真話,說自己生病了,讓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了。但願水瓶世紀,未來大家對於不願說出隱疾或隱私的人,都保有"沉默的默契"。就像女主一開始會覺得男主看起來不錯,一定也是有看到或感覺到他有靦腆溫柔善良又不會亂說別人八卦的特質,才會和他開始交朋友的。 女主的優點就是美化周遭認識的朋友,而男主的優點就是縱使被資遣,當下雖然很生氣,後來也保有很好風度去陪同事出差最後一次,交接工作與簡訊感謝同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