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ney,哈妮~~My dog
2005/05/28 05:14:46瀏覽575|回應2|推薦5

前年耶誕節前夕我娘家養了10年的狗兒死了,
這些年牠早已成為我爸的另一半,
由於走得太突然,大家都沒見到牠最後一面,
為了怕老爸因為失去愛犬太過傷心而寫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及媽媽:

我是哈妮!
雖然才幾天不見,相信你們也跟我一樣,
十分想念我們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你們心中的不捨與遺憾,
請放心!我帶著你們濃厚的愛來到天堂,
能夠成為你們家中的一份子,是我這生最大的幸福!

媽媽請不要再責怪爸爸沒早點將我送醫,
與其在冰冷的醫院,我倒寧可多跟爸爸在一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雖然我們未能做最後的道別,
這樣也好,沒有看到你們傷心流淚的樣子,我才能更安然地離開。

爸爸請別再後悔沒跟我說話就離開醫院,
我們日夜相處,行影不離,早就心靈相通,
你想說的我都知道!
說真的,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少了我作伴的日子,
你一定會很不習慣,
未來的生活,希望爸爸能將對我的愛轉移到更有意義的地方,
你的心腸很軟,從不拒絕朋友的要求,時常吃虧卻很少佔人便宜;
如果有機會,希望你能將這樣的心放在更多更廣的地方,
而不只是身邊的人而已,
你聽說過"這世界有三個我"這件事嗎?
也許當你走入人群中,會發現某隻跟我像極的狗兒,
對你搖搖尾巴,伸伸舌頭,
沒錯!那就是另一個我在跟你打招呼呀!

十年的回憶,要你一下忘掉是不可能的,
我也知道這幾天當你想起我就忍不住掉淚,
偏偏你又常一個人在家,
吃東西時會想起我,少了我跟你分享食物,也許滋味也少了些;
外出時也想起我,少了我陪你出門,也許更覺得孤單;
睡覺時也會想起我,少了我窩在身邊,也許更睡不著;
甚至會突然覺得少了説話的伴,家中更顯冷清;
當人無心問起我,更令你悲從中來,這些都是正常的,
換成我也會如此思念你的~
所以以後當你想到我時,還是可以跟我說話,
說你有多想我,就像你平常對我說話一樣,
我會聽見的,因為我跟你最"相好"呀!

不過你要早點走出悲傷,
因為唯有這樣,我才不會一直牽掛著你,才能得到平靜,
這輩子跟你們的緣份雖盡,但也許很快又會重逢,
所以你可以思念我卻不要太傷心,
看見你難過的樣子,我也會心疼的。

最後我要感謝你跟媽媽,謝謝你們將我視為小女兒般地疼愛,
可惜我不能言語,否則我一定要親口說:"我愛你們!"
當然我尤其要感謝爸爸,有好吃少不了我,幫我洗澡,帶我散步,
甚至有時連我自己都忘了我是隻小狗兒呢!
唉~千言萬語也訴不盡我對你們的感恩,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永遠無法把握何時會走到盡頭!
我希望爸爸和媽媽能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
要及時表現和說出愛,才不會有遺憾!
也請珍重你們的身體健康。

再會~

哈妮


之後一張哈妮的照片成為牠的替身,
放在爸的床邊,栩栩如生地趴在那兒;
後來爸出國還一定要帶那張照片,
他說:以前不能帶哈妮一起,現在終於可以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721&aid=861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流露
2005/05/28 06:02

這篇文 有真感情

不只是寫父親與狗的感情

也寫出女兒對父親的愛


露娜Lu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得獎!!
2005/05/28 05:16

很感人的文章~

評審講評:

擬人告白,是給養狗狗咪咪的爸媽們最大的安慰

這是我在新浪得獎的文章

有些僥倖

不過的確是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