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天堂
2012/02/09 06:36:54瀏覽145|回應0|推薦0

(兒子3歲半,媽媽半夜還在忙著打包搬家)

兒子對媽媽說:"媽媽,你怎麼還不睡?"
媽媽:"我們要搬家,我要趕快整理打包呀!" 

兒子:"你再不睡,會很快變老耶~" 
(媽媽覺得這會是個有趣,同時也是機會教育的對話)
媽媽:"是呀!那你平常都不聽話,惹我們生氣,我們也會老得很快喔!" 

兒子:"那你們就會死掉了?!" 
媽媽:"對呀!你希望我們死掉嗎?" 

兒子:"不要!!那我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了~" 
(兒子已經開始眼眶含淚,鼻頭發紅....媽媽趕緊安慰他) 
媽媽:"我們會在天堂等你的" 

兒子:"那天堂會有房子住嗎?" 
媽媽:"會!上帝會給我們地方住的" 

兒子:"那會有車子嗎?" 
媽媽:"會呀!上帝會幫我們安排好的" 

兒子:"那爸爸要去公司上班嗎?" 
媽媽:"在天堂不必上班了,我們可以每天陪著你,好不好?" 

兒子:"好!可是我會看不到你們耶...." 
媽媽:"我們在天堂會看著你,你也會感覺到我們的,因為我們的愛會永遠跟你在一起!" 

兒子:"可是我就不能跟你們在一起了~" 
(兒子陷入悲傷中~媽媽只能緊緊地抱著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721&aid=609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