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與磨
2012/02/09 05:21:43瀏覽185|回應0|推薦0

折磨~折磨~你對這個詞,有什麼感覺呢?!

你會怎麼摺紙呢?!
我是這樣的,不斷加深其痕跡~

你知道這樣摺的紙飛機,可以飛得更高更遠嗎?!

先來分享一下我從小到大被"折"的故事吧!

大約我4~5歲時<跟我女兒現在差不多的年紀吧!!>
某天我的母親跟我說:
"你的鼻子塌塌的,你每天都捏一捏鼻子,看看會不會挺一點~"

天真的我,真的沒事就捏捏鼻子~
一段時間之後,我的鼻子出現了一道痕跡,卻沒有更挺些~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母親不只一次地提及要帶我去隆鼻 割雙眼皮~
直到最近她還在提議要帶我去修眉~

如果你是我
一個被母親不斷提醒著你不夠漂亮的女孩:
"你的鼻子不夠挺,眼睛不夠大,眉毛不夠有型~"
你會如何呢?!

我急著長大,想要趕快擁有自己的家~

但是一直到寫這份功課時
我才驚覺,從一個不斷"折"我的母親,換成另一個"折"我的先生

打從還沒結婚之前
他就出資給我矯正牙齒跟眼睛雷射
修掉了虎牙,拿掉了眼鏡
這才符合他對我的"愛"

直到過年前
他還在提醒我
該去修剪一下頭髮
這樣才比較精神

這就是我面對著"折"的模式
即使心裡再不情願
還是順應著並不斷加深其折痕
我不想只是被"折磨"
不想只被磨去了自己的樣貌
我更希望主動折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像紙飛機一樣飛得更高更遠
但我只想將愛與祝福吹向我的孩子
讓他們不需要被"折"
也能自由飛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721&aid=609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