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診所設春節門診 台南給補助
2024/01/23 02:21:38瀏覽106|回應0|推薦5
以下內容轉貼自1/18聯合報記者萬于甄的報導~~

近期各地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不斷攀升,又有二度新冠肺炎確診情形,台南市政府為此首度祭出基層診所開設春節門診獎勵計畫,每診次補助1萬2千元。有議員建議,市府屆時要注重城鄉醫療資源分配;衛生局表示,會盡量讓春節各區都有開業診所。

衛生局表示,中央獎勵地方急救責任醫院在春節開設呼吸道傳染病門診,市府則是以西醫診所、衛生所或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劑的合約藥局為主,在除夕夜診、初一、初二開設門診,診所每診次獎勵1萬2千元,合約藥局每營業時段獎勵3千元。

南市消防局統計,去年除夕至除四共5天期間,全市內科緊急救護送醫約達430人次,其中急重症約有24人次;消防局指出,新春期間消防分隊都會維持一定人力,確保救護量能。

奇美醫院表示,每年春節期間都會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去年門診就醫量約8件、前年就醫量28件,經分析,因台南地區不少基層診所春節期間就有開業、提供便民服務,減少急診的壅塞程度,落實醫療分級。奇美醫療體系今年類流感門診開設時間為2月10日至2月12日,早上下午各一診次。

有市民說,以往過年一般診所並沒有看診,卻又不小心感冒只好跑到醫院急診,且掛號費也不便宜,若新春期間基層診所有開業看診,相對便民。

市議員陳怡珍呼籲,市府除祭出春節診所開診獎勵計畫外,要注重台南37區城鄉醫療資源的分配,並加強宣導相關防疫措施,例如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盡量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用預防代替治療,才能避免醫療量能匱乏。

衛生局指出,目前基層診所在春節開業的意願還不錯,會盡量讓醫療資源,平均分配在全市37區。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26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