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和平區自由里牙醫醫療站開幕
2024/03/25 01:40:51瀏覽190|回應0|推薦7
以下內容轉貼自3/24聯合報記者趙容萱的報導~~

台中市和平里、達觀里就醫不便,沒有牙醫診所,預約和平區衛生所牙醫師得排隊1個月,健保署與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合作,在自由里成立牙醫巡迴醫療站,日前正式看診,11名牙醫師輪流排班,每周一至周三、周六與周日安排9節門診,當地民眾看牙免舟車勞頓與排隊。

大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春生說,自由里、達觀里等聚落沒有牙醫診所,居民得看自由、達觀衛生室的巡診牙醫師,不然就要搭車到1小時外的東勢就醫;經多次勘查與奔走,在和平區自由里找到合適地點,提供巡迴牙醫服務,自由里、達觀里民就近看牙。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丁增輝說,健保署2011年起,協助中部牙醫師公會成立11個牙醫醫療站,每年服務超過1.6萬人次;近10年來,大台中牙醫師公會提供石岡、谷關、新社等3個醫療站,為當地牙齒健康把關,廣受好評。

丁增輝指出,和平區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區域,人口密度低僅1.1萬人,醫療資源缺乏,大甲溪沿線設有谷關牙醫站,和平衛生所提供牙醫服務,但大安溪沿線的自由里、逹觀里等聚落,人口數占和平區24%,卻沒有牙醫院所,只靠和平衛生所牙醫師服務,候診日期長達30天,非常不方便。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感謝公會在台中建構第4個牙醫巡迴醫療服務點,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中華大家功德會、新安邑慈善會響應,捐贈2部全新的診療椅、X光機等設備,嘉惠偏鄉。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42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