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補助250萬 鹿谷有牙醫了
2023/11/14 01:58:09瀏覽66|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11/4聯合報記者黑中亮的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是南投目前唯一的「無牙醫鄉」,今年4月執業醫師屆齡退休後,地方民眾看牙只能到竹山、集集診所就醫。南投縣牙醫師公會承租鹿谷農會農民診所,衛福部核定補助250萬元新設牙科診所,草屯佑民醫院牙科部每周三天駐診,預計明年初可開始看診。

南投醫療資源不足,鹿谷鄉唯一的牙醫師屆齡退休後,成為全南投唯一沒有牙醫的地區。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委託牙醫師公會出面,承租農民診所2樓,打算新設牙科醫療站,並規畫由佑民醫院派遣資深牙醫師診治。

不過,衛生局長陳南松說,中央補助新設牙科診所與設備,但申請案遭中央退件2次,重新修正計畫後,中央上周已核定計畫,中央補助450.5萬元設置牙科醫療站,縣府自籌79.5萬元;其中鹿谷新設牙科補助250萬元,中寮、人牙醫站設備汰換更新280萬元。

衛生局表示,目前鹿谷鄉民看牙齒不便,得到竹山或集集,獲得中央補助後,趕在今年底辦理招標採購設備與建置牙醫站,預計明年初可開始看診。

佑民醫院牙科部指出,已計畫安排3至5位資深醫師輪流,每周3天開設6個診,出動1名牙醫師及2位助理,解決鹿谷鄉民牙痛、就醫問題;牙醫站仍須增加設備與裝潢,將加快進度完成。

鹿谷農會總幹事林義能說,感謝佑民醫院支援牙科看診,農民診所的2樓場所,農會提供3個月緩衝期不收房租,盼縣府能盡快兌現承諾,讓鹿谷不再是「無牙醫鄉」,給鄉親優質醫療照護。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03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