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立嘉義醫院聯手診所 嘉縣中埔鄉有腸胃科了
2023/02/05 01:55:44瀏覽318|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1/18聯合報記者林伯驊的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無腸胃科診所或醫院,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和柯診所日前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有腸胃科醫師駐診,並建立轉診綠色通道,需要進一步治療,持部嘉醫院製發「VIP醫療通行證」,到部嘉能快速通關,當天完成看診、檢查、看報告,更便利中埔鄉民眾就醫。

部嘉醫院指出,柯診所將購入超音波儀器,部嘉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周裕勝定期去開診,病患若有異常,需要進一步確認時,可即時轉診到部嘉醫院,做腸胃鏡、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

部嘉醫院製作VIP醫療通行證給柯診所,會讓病患前往時,一站式快速通關,能夠當天完成看診、檢查、看報告,不必跑多趟。

部嘉醫院長黃元德和柯診所院長吳秉蒼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宣示以「預防疾病、促進健康」為目標,透過雙向轉診進行醫療專業交流,建立照護資源共享機制,使醫療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吳秉蒼說,結盟將有助於解決地區民眾就醫困難的問題,同時也在地就近提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深化雙向轉診、落實分級醫療,提供在地民眾完善且便捷的醫療服務。

黃元德院長指出,秉持公醫使命同時配合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讓民眾平時就近在基層診所就診,發現異常迅速轉診至地區醫院進一步檢驗檢查和治療,等病況穩定之後,病人能再回歸社區基層院所追蹤,減少民眾舟車勞頓;部嘉醫院與基層診所以夥伴關係與合作精神,達成民眾、診所及地區醫院都共好目標。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26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