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口跌破萬!花蓮富里鄉祭重賞生育津貼加營養金發10萬
2023/05/17 01:17:22瀏覽100|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5/16聯合報記者王燕華的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人口跌破萬人,本屆鄉民代表還因此一口氣少4席,為搶救人口數,鄉公所祭出全縣最高的生一胎領8萬元,今年再加碼2萬元新生兒營養補助金,若連同縣府發放的生育補助2萬元,生一胎可領取12萬元,堪稱全台最多,鄉公所統計,今年到5月初,鄉內新生兒已有35人。

富里鄉位於花蓮最南端,有13村,原本人口逾萬人,但受少子化影響,人口數一再下修,到今年3月已不到9700人。鄉公所修訂婦女生育獎勵金自治條例,去年7月1日起,符合規定者,每一胎次新生兒補助生育獎勵金8萬元,雙胞胎16萬元,以此類推,去年下半年就有23人申請。

鄉公所去年9月再公告「富里鄉新生兒營養補助自治條例」,今年1月1日起施行,新生兒父母只要一方設籍富里鄉連續6個月、新生兒在富里鄉戶政事務所完成出生登記,每1名新生兒補助2萬元。經統計,今年起到5月初,鄉內新生兒已達35人。

代理鄉長江東成今天表示,富里鄉發放婦女生育獎勵金8萬元、新生兒營養補助2萬元,若再加上縣府發放的花蓮縣婦女生育補助2萬元,總共12萬元,是縣內各鄉鎮補助額度最高的鄉鎮,也是全台之最。他預估,富里鄉今年新生兒人口數可達80至85人間。

江東成表示,富里是好山好水的鄉鎮,人情味濃厚,群山環繞還有美麗的金針花海,並有大片翠綠稻田,很適宜居住,歡迎各地民眾把戶口遷到富里鄉,也盼鄉民「增產報國」,共同提升鄉內人口正成長。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92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