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市生育津貼加碼 生1胎領4萬
2023/05/28 02:36:48瀏覽57|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5/27聯合報記者江良誠的報導~~

南投人口流失加劇,首善之區南投市人口跌破10萬人,新生兒逐年下滑,南投市長張嘉哲提出全新的生育補助實施計畫,將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至3萬元,日前在代表會三讀通過,今年7月起實施,加上縣府補助的1萬元,準媽媽在南投市生1胎就能領4萬元。

南投市黃姓上班族說,現在生養孩子費用相當高,增加生育津貼只是杯水車薪,不會因此想要再生一個,但原本就有生育計畫的夫妻,多了2萬元補助,還是有幫助。

南投市公所表示,南投市人口2018年還有10萬154人,2019年跌破10萬大關,今年人口數9萬7504人,而去年全年新生兒僅420人,不到全市1%,出生率嚴重下跌。

張嘉哲說,出生率下滑,年輕人普遍有「養不起」、「不敢生」的觀念,但人口結構下跌影響人口數,未來國小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將影響學校招生運作和財政收入。

他說,南投市將現有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至3萬元,為了在今年就能實施,趕在市代會定期大會前,送代表會審議,追加預算支應,在代表會支持下三讀通過,感謝代表會支持,希望南投市的爸媽們,可以加緊腳步,勇敢的生育。

市公所表示,今年7月1日起出生的新生兒,都可領到市公所3萬元的生育津貼,以新生兒數為計算方式,一胎新生兒3萬元、雙胞胎6萬元、3胞胎則是9萬元;申請資格為父母其中1人,在南投設籍滿1年,不溯及既往,新生兒得設籍南投市,出生後3個月內請領,逾期視同放棄。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925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