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孕」在壽豐 鄉公所宣布生育津貼可加領1萬元
2023/02/15 01:52:23瀏覽103|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2/13聯合報記者王思慧的報導~~

台灣生育力低,為鼓勵夫妻生育,花蓮壽豐鄉公所宣布,本月1日開始設籍在壽豐鄉的父母,可以領生育津貼1萬元。日前終於發出首個1萬元津貼,由住在壽豐鄉平和村的李浚鉅領取,他笑說,結婚時就是鄉長曾淑懿證婚,沒想到喜獲麟兒公所還有補助,他要再接再厲再生一個,再領1萬元。

壽豐鄉公所指出,花蓮縣政府原本有育兒津貼每胎補助2萬元,公所加碼生育津貼1萬元,只要1日開始,設籍在壽豐鄉的新生兒父母可以到公所洽詢,等於每胎將可獲得3萬元補助。

居民李浚鉅說,兒子在6日出生後,朋友告知壽豐鄉生育津貼補助1萬元的消息,半信半疑到公所洽辦,民政課長張毓琦細心解說下,他也準備好相關證件,在鄉長手中接到1萬元生育津貼紅包,感到很驚喜也很開心。

壽豐鄉長曾淑懿表示,為提高壽豐鄉生育率,開辦生育津貼補助,只要是2月1日後在壽豐鄉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新生兒父母(養子女及寄居者除外),每一新生兒得申請發放生育津貼1萬元。新生兒父母(含未婚)一方持續設籍壽豐鄉滿6個月以上,且申請時持續在籍者就獲得資格;或新生兒經設籍本鄉滿6個月以上,可由生父認領登記。

曾淑懿提醒,申請壽豐鄉生育津貼應於新生兒出生日起90天內,向公所提出申請,逾期不予補助;申請生育津貼必須到公所填寫、提交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證及印章、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申請人存摺影本;委託申請者則要帶受託人身分證及印章。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38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