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林製藥國內新增4通報個案 中市47歲女血尿、腹痛
2024/04/07 02:41:17瀏覽226|回應0|推薦7
以下內容轉貼自4/5聯合報記者林琮恩的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日前爆出食安危機,日本國內累計5人因腎病死亡、逾百人住院。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台灣共計246件產品使用到該公司紅麴原料,且截至5日,已累計接獲26件非預期反應通報,3日共新增4件,其中新北市67歲女性,使用達摩本草納豆紅麴素食膠囊1年,近半年出現容易疲累的症狀,且腎功能下降,腎絲球過濾率由70降至51。

台中市47歲女性,使用從日本自行購入的小林製藥紅麴錠3個月,期間並未服用其他藥品,身體卻反覆出現腹痛、腰痛、血尿等症狀,因左耳產生疼痛至耳鼻喉科就診,最終醫師告知患者有喉部潰瘍,但尚無法確認是否與產品相關;包括本件在內,全台共26件非預期反應通報中,共有4件是民眾從日本購回小林製藥紅麴錠導致。

桃園市44歲男性,使用大研納豆紅麴Q10膠囊3個月,出現小便起泡、腎絲球過濾率降低、疲倦等症狀;另一名桃園市51歲男性,使用新微庫醇紅麴膠囊3個月,期間合併使用降血壓藥物得安穩,出現排尿困難、攝護腺腫大、尿道有分泌物、尿液呈茶色、發高燒全身酸痛畏寒等症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食藥署已於3日舉行專家會議,整理民眾反應的非預期事件,依公共衛生統計邏輯,必須先釐清民眾使用相關健康食品及症狀出現的時序問題,初次會議並無結論,而是類似「會前會」,先把資料統整歸類,最快下周提送「健康食品、特殊營養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諮議小組」會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48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