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品食物中毒案 累計155人就醫
2024/04/14 01:15:53瀏覽165|回應0|推薦4
以下內容轉貼自4/13聯合報記者楊正海與林佳彣的報導~~

北市食安連環爆,王品集團「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例已達155人,昨啟動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環境不潔1件,北市公管中心處懲罰性違約金100萬元,並終止契約,要求返還場地,衛生局也依食安法開罰108萬元。

初瓦、響辣事件風波擴大,衛生局已向衛福部申請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日前會同食藥署、疾管署,再次前往店內釐清。

衛生局指出,昨醫院新增通報40人,目前加上食安特別門診目前共155人,初步確定在病人糞便檢體檢出有諾羅病毒,不過採檢店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尚未完全出爐,需出爐再綜合研判。民眾若於4月2日至5日間曾至兩家店用餐後腸胃不適等症狀,可至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及中興院區設立的食安特別門診看診。

另外,府宴公司前年4月20日起提供市府大樓餐飲服務,合約年限是3年,但衛生局在本月4日及5日無預警稽查,卻查出違反食安法,所幸尚未接獲民眾通報身體不適。

公管中心表示,依約要求府宴公司返還場地、給付懲罰性違約金及終止契約,為避免類似事件,即日起會同衛生局每天無預警巡檢、加強抽查頻率,擴及市政大樓B2餐飲部、便利商店及臨攤的食品衛生安全。

公管中心指出,考量今年員工餐廳本就要排油煙機汰換工程,明年也有市政大樓延壽計畫,因此暫停引進業者經營員工餐廳,將另洽業者賣午餐便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5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