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生育津貼倍增一胎領2萬 津貼紅包袋還可當相框
2022/07/10 02:24:31瀏覽142|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7/1聯合報記者陳秋雲的報導~~

台中市今年生育津貼新制上路,1胎1萬元倍增為1胎2萬元,市府民政局設計改版生育津貼紅包袋及祝賀卡樣式,創意結合紅包袋與相框功能。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即日起至各戶政事務所申請生育津貼即可拿到手。

吳世瑋表示,全台出生率及結婚率呈現下降趨勢明顯,為市府今年起不僅降低公托月費,更提高生育津貼至2萬元,另持續進行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畫,努力減輕家長負擔。

民政局指出,這次全新改版的「掌中寶」紀念相框紅包袋融合幸福成家、讓愛延續等理念,民眾將津貼及祝賀小卡取出,放置個人化小卡或新生兒紀念相片,變成珍藏幸福的紙相框。

霧峰林小姐是當地第一位拿到改版「掌中寶」創意紅包袋。她說,市府加碼生育津貼至2萬元,補貼一些奶粉錢,新版紅包袋相當有巧思,還可以當相框,非常具紀念價值。

民政局說明,生育津貼新制適用今年年1月1日出生的新生兒,新生兒父母一方在新生兒出生當日已設籍台中市滿180天以上,在新生兒出生後60天內,申請人持身分證、戶口名簿、出生證明書正本等文件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當場就可領取生育津貼2萬元及全新改版紅包袋,另新生兒出生次日起6個月內未申請者,視為放棄。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566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