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市孕婦乘車補助 明年最高補助3千
2023/12/28 04:13:58瀏覽57|回應0|推薦4
以下內容轉貼自12/20聯合報記者王燕華的報導~~

花蓮市每年新生兒約500多人,市公所獲得市民代表會支持,明年度編列150萬元,率全縣之先推出「好孕計程車」孕婦乘車補助,設籍花蓮市半年以上且持有孕婦健康手冊者即可申請,同一個孕期最高可申請3000元,預計全市500名孕婦受惠。

市長魏嘉彥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明年1月1日起,設籍花蓮市半年以上,從領有孕婦健康手冊起,到實際生產日後兩個月內,檢具車資收據、孕婦健康手冊、戶口名簿、醫療收據等文件,可到市公所填表申請,單趟最高補助200元,單日400元,同一個孕期最多補助3000元。

市代會主席李振瑋不僅現身支持,還在公所宣傳影片擔綱演出騎機車載孕妻產檢的張先生,演出逗趣。他說,全台有6個縣市有這項福利,但都是直轄市、省轄市,花蓮市是第一個施行的縣轄市,希望能讓孕婦更安心。

代言人「後山小公主」網紅楊築晶說,第一胎時就曾因為自己開車產檢,途中不小心發生車禍,幸好母子均安,從此家人不敢再讓懷孕的她開車上路。乘車補助對孕婦確實是重要福利,「決定要生第二胎」。

再3個月就要臨盆的劉姓婦人說,住家距離醫院約15分鐘車程,目前每兩到三周要做一次產檢,愈靠近預產期更密集,都靠丈夫接送,但醫院旁邊停車位難尋,也得付停車費,有了這項補助,會好好利用。

門諾醫院知名婦產科主任廖基元說,曾遇過偏鄉產婦連生6胎,每胎都到快要生了才肯到醫院,確實有孕婦因為經濟困窘或者交通不便,從來不做產檢,許多高危險的妊娠就是這樣發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1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