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住民篩檢結核病 嘉縣送禮券
2024/01/22 01:49:49瀏覽52|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1/10聯合報記者黃于凡的報導~~

嘉義縣政府去年起陸續完成1229名新住民篩檢結核病,發現224名潛伏感染者、占近兩成,其中168人完成治療,為此縣府今年再向中央爭取1100名篩檢名額,未篩檢過的新住民到衛生所抽血篩檢,可獲300元超商禮券,而潛伏感染者服藥28天完成治療,還可領補充營養3000元禮券。

越南結婚來台灣20多年的馬姓女子說,得知篩檢陽性時很害怕,也擔心會傳染給家人,幸好衛生所人員告知潛伏結核不會傳染,經轉介醫師評估治療且關懷員全程陪伴,按規定服藥28天完成治療,也不再擔憂日後發病風險。

縣長翁章梁宣布政策時說,潛伏結核感染治療是結核病防治最後一哩路,篩檢陽性不用怕,縣府從衛教、篩檢、治療到專人送藥,都會提供關懷一條龍服務。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不論是個人或團體,只要成功介紹新住民抽血篩檢,就可獲得每案150元轉介費,潛伏結核感染並非結核病,不會傳染,但免疫力不佳時可能發病,現行有6種公費處方,由醫師評估最適合處方;相關疑問可洽詢嘉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5)3620607或當地衛生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23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