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者免費健檢 花蓮開跑
2024/01/17 01:03:25瀏覽48|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1/9聯合報記者王思慧的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規畫在13鄉鎮市衛生所巡迴81場社區健檢活動,前進社區、部落提供篩檢服務。即日起凡設籍花蓮縣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均可免費健檢。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截至去年受惠長者共10萬9365人次,民眾可就近至衛生所或有合約的9家醫院接受服務。

衛生局表示,長者健檢項目包含肝功能、甲狀腺功能、貧血及微量元素維生素D、B12檢測外,今年新增葉酸檢查;長者回診看報告時,醫師依健檢報告給予衛教與轉介治療,為民眾健康把關。今年推出的整合式篩檢,除免費長者健檢,還有免費成人健檢和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四大癌症篩檢,以及B、C型肝炎篩檢等。

研究顯示,缺乏維生素B12及葉酸,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及缺血性貧血風險;年長者肌膚合成維生素D效率較差,加上長時間待在家或飲食攝取不足等,易造成骨質疏鬆及骨折。

朱家祥提醒,健檢異常的長輩們,可從食物中海鮮、雞蛋、乳製品、蔬菜(蘆筍、甘藍等)、深綠色葉菜(菠菜、芥菜等)、補充葉酸及曬太陽著手,保持均衡多元飲食習慣,加上定期追蹤,可提升整體健康狀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2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