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2批口服藥到了 指揮中心:5千份莫納皮拉韋全到齊
2022/04/16 20:34:29瀏覽74|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4/13聯合報記者許政榆和謝承恩及邱宜君的報導~~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已與輝瑞簽約,增加採購70萬人份Paxlovid口服藥,其中35萬人份將於今年第二季前到貨,而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則被建議在沒有其他藥物可使用時再使用,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莫納皮拉韋採購5千份全數到齊。

Omicron疫情肆虐全球,從去年上半年的疫苗大戰,現在全球則是搶口服藥。先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Paxlovid口服藥是主流藥物,先前增加採購70萬人份口服藥物,其中35萬人份將於今年第二季前到貨,預計4到6月將抵台,他也透露價格,一人份Paxlovid價格為700、800美金。

至於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則被建議在沒有其他藥物可使用時再使用。日前有消息指出,默沙東第二批口服藥已到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莫拉皮拉韋已到2016人份,目前默沙東口服藥5000人份全數到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337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