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補助偏鄉原民就醫交通費 符合資格每次最多1000元
2021/03/05 01:42:05瀏覽179|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3/4聯合報記者王燕華的報導~~

花蓮地形狹長,為減輕偏鄉原住民就醫負擔,花蓮縣府爭取經費補助交通費,符合資格的原住民,每次最高補助1000元,每年最多10次。縣府表示去年已服務上千人次,今年持續爭取經費,即起提供補助,經費用完為止,歡迎多加申請。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縣原住民占總人口28%,人數是全台最多,且花蓮地形狹長達137.5公里,醫療資源較集中在北區,縣政府為了彌補偏鄉就醫不便,每年都極力向中央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費,今年再向衛福部爭取到100萬元經費。

這項補助原本提供轉診、重大傷病、緊急或一般傷病就醫的原住民申請,去年將孕婦產檢及生產納入,轉診就醫規定也放寬,門診或急診手術後回診、生產或住院出院後回診、參加預防保健檢驗結果呈現異常,需要進一步到院檢查,只要交通距離達到標準,都可以申請。

衛生局表示,居住在縣內具原住民身分,住家距離就診醫院或是入住機構達20公里以上、或孕婦因產檢或生產就醫,住家離產檢醫療院所5至20公里以上,可由本人或家屬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就醫繳費收據、轉診單、入住長照機構證明或孕婦健康手冊等相關文件,到當地衛生所申請。

住家離醫療院所20至40公里一次補助600元,距離超過40公里1000元,每人每年最多申請10次,每季最多3次。孕婦因產檢或生產就醫需要,住家離醫療院所5至20公里一次補助200元,20至40公里600元,40公里以上1000元;若是需要送住宿式長照機構入住,住家離機構20至40公里一次補助800元,40公里以上1600元,每人每年最多2次。

衛生局呼籲,偏鄉原住民若參加成人健檢、長者健檢、癌症篩檢等各項健檢,發現結果異常,可以利用交通補助到醫院做進一步確認。補助條件及各項相關申請資訊可上花蓮縣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hlshb.gov.tw,或洽當地衛生所詢問。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5711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