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手稿(等待答案的當值夜)
2009/04/26 10:39:43瀏覽724|回應1|推薦10

那一夜的手稿

楔子

那一夜(3月24日),我等著咪咪醬的答案,手機大概被我按了三萬多次以証明它還有電,沒有遺漏掉的未接來電,後來在心情紛亂下,寫了一篇抒發心情的草稿,本來怎麼找都找不到,沒想到就在那一天過後的滿月之日意外的發現了這張手稿,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吧!這是一張未經修飾、漫無目的的抒情文,那一夜,我將它取名為「等待答案的當值夜」!

本文:

體驗人生,是一種我給與自己的任務,也是我自詡為新生的禪道,或許會有許多的變數、不如意的地方。路,總是要走過才有回憶。我是傳經者,記錄一切所見之事實是我的任務,也是種夢想,當眼前偶爾出現的美景離去後,至少我應試著了解:「至少,我體驗過了!」

看似滄桑的人生,其實已蘊含了非常多的幸福,傳經者一向知足,很感謝周遭發生過的一切,數日前,一位可稱得上是好友的源哥出了意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在我心裡有許多的不捨,但是逝者已去,我只能把這當為一種人生中不同的經歷,將之化為自己的教訓,告訴自己生命是惟一。

傳經者最自豪的,是自己負責任的心態,雖然常說這是服役後的壞習慣,帶給了自已許多的麻煩,卻也是最能自傲的地方,也是傳經者唯一的傲骨之風。

我本著有話就說,有事就做的心態,告訴自己無論外在的環境有多惡劣,重要的是面對自己,不給自己懊悔的機會。「真」是傳經者惟一擁有的東西,我想再過三百年,也不會改變吧!

Finally,我又忘了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或許是抒發心情吧!標題,就很老套的取為「等待答案的當值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rin&aid=2887777

 回應文章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9/04/27 10:47

你再300年都不變喔?

莫非你是妖怪????

開玩笑啦!

你的堅持

你的體驗

你的經歷

真真實實與人分享

我喜歡

喜歡你的真

老弟~~

保持下去喔!

但我無法支持你300年…

光頭佬艾飛克(kyrin) 於 2009-07-30 23:12 回覆:
那你這輩子先支持我三十年好了!其它的先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