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與累
2009/08/16 06:39:48瀏覽711|回應0|推薦13

飆淚

什麼樣的狀態下,可以看到傳經者流淚?

我曾經懷疑,國小之前,流淚的那條神經,已經被家父打斷了。

打罵、不講理(或是講自以為是的道理)、恐嚇威脅式的教育,練就了我一身灰暗的個性。

這也成了我的金鐘罩。

因此,當我首次發現父親逐漸威脅不了我的那天起,就開始天不怕、地不怕。

不論對於什麼事情,都有絕對的信心、毅力。

當時的我,就好比一顆海膽,長滿了刺。

曾幾何時

傳經者懦弱了。

懦弱到只會回答:「是!」

懦弱到只會忍耐。

懦弱到學會接受一切,卻放不下一切。

懦弱到在人前飆淚。

這是自詡滿肚子壞水的傳經者,是橫行大江南北的傳經者。

更是嘴巴不死,滿身功夫的傳經者。

當傳經者不再是傳經者。

該如何傳經?

可否再笑塵?

是否再回往中人

霸道、小氣、自私及心高氣傲,目中無人的那個他

對於大家來說,哪個好?

對於我來說,哪個好?

如果世間真的有一種忘憂草,我願意花掉大部分的積蓄來購買他。

無奈的是,憂愁,怎樣也忘不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rin&aid=322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