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愛你自己嗎?
2007/01/21 18:02:05瀏覽736|回應0|推薦3

自從有了兒女,我這個平常懶得切水果的,也不得不伺候自己的兒女,比對自己的父母還孝順。

晚上打開冰箱,看到半顆西瓜,我自知宿命難逃,乖乖地捧出西瓜,大刀切開,小刀切丁。切丁的時候,我還用小叉子,仔細地把西瓜籽都挑出來。

女兒走進廚房,看到我在挑籽,說道:「爸爸,你是不是怕人家吃西瓜的時候,不小心把籽吃進去,會生病。」

我說:「什麼人家?哪裡來的人家?就是切給妳跟哥哥吃的。」

「那媽媽咧?」

「媽媽要吃也可以吃啊……」

「噢……」她頓了頓,還是關心西瓜籽:「那你為什麼要把籽弄出來?」

「因為我愛妳和哥哥……還有媽媽啊……」我趕緊補上「媽媽」兩字,免得她追問:「所以我要把籽給挑出來啊,如果是我自已要吃的話,才不用那麼麻煩呢!」

我話一說完,拿起一邊已經切過的西瓜皮,假裝悲情地咬著吃著殘留在上面的些許果肉。表示如果不是為了他們,我才不用切西瓜丁哩!

「就像這樣……」

「為什麼?」她睜著兩隻大眼睛,還是有疑問:「你不愛你自己嗎?」

註:本文已發表在皇冠雜誌,請勿轉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o41&aid=67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