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長生(十六)衰與病(下)提早預防遠離病痛
2023/05/10 22:22:24瀏覽367|回應0|推薦2

十二長生(十六)衰與病(下)提早預防遠離病痛

(陳怡魁 老師)

這個是一個相當重要人生的一個觀念,到了病,前面這些是由衰引起的病,再來衰引起的病是你的器官的問題,你的身體器官問題,有的身體器官老化,有的身體器官變質,大概現在所有的病大家都走這條路,或者受外界的影響感染,好像SARS、新冠這一類的病毒或者細菌、黴菌怎麼樣很多感染到你的器官,有的器官感染到眼睛,眼睛會怎麼樣,感染到你的耳朵,你的耳朵就會怎麼樣,感染到你的喉嚨,喉嚨就會怎麼樣,感染到你的肺,你的肺會怎麼樣,感染到你的子宮,子宮會怎麼樣,大概都是我們的生活的一個平常的事情,所以在以前地區性的人,有一個封閉地區性的人很容易單獨的一種病,那地區性的人壽命都很短,為什麼?因為這個地區如果缺乏某一種東西,你就缺乏那種東西,或者某種東西太多,全體性都那種東西太多,就是由那種東西太多產生那一種病的死亡。

日本人對這個東西,因為日本人在明治維新的時候很早跟歐洲接觸,尤其跟德國,德國對於人體的基礎醫學像是大體解剖包括生理學,全世界德國研究的最好,他們為什麼呢,因為德國這個國家以前,現在我不知道,我所知道以前德國這個國家是一個在學術方面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國家,也是非常讓人家尊敬的國家。他們讀大學不要錢,讀研究所你有這個能力達到它所要的研究所,都有薪水可以領,不要註冊,但是你的成績要到那個它要的標準,你就有薪水可以領,如果超過那個標準,薪水之外還有獎學金,所以很多人都跑到德國去讀研究所,

就是這樣子他們基礎醫學好到沒有話講,尤其大體解剖。現在大體解剖真正的原文,全世界大概都是德國的原文,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都是。生理學他們也是最棒的,所以說他們發展到最後認為美國走錯了路,美國有很多的東西認為是心理的問題,事實上都不是,都是生理問題,所以德國就走上電磁波的療法,用電磁波共振,磁場共振,所以日本最早就學德國,最後非常成功,它賺很多錢。五、六十年前有一個川崎腳踏板,我也去買一部很貴,一部3000元,我的薪水才2500元,剛剛開始都有效,越電越沒有效,為什麼?不懂的吃,我那時候起就知道有效是平衡,你本身如果沒有能量,平衡最多一個月,最長半年,川崎建康器就消失了,

剛才講了我們生理器官的問題,在我的研究那麼多年以來,為什麼中國人黃帝內經的治療,我們的器官問題,包括中藥的處方,這是提供你所欠缺的物料,你所欠缺的可能是某種的礦物質,或者是某種的植物鹼,或者是某種的維他命,所以產生這種症狀,所以中國人所有的中藥處方都不說治病,只有治症,所以中國的中藥處方後面都加一個症字,不是病,所以脈一把葛根湯症,再一把咳嗽有痰,痰有白沫,小青龍湯症。學過中醫是不是這樣?都是症。中國人沒有講說治病,症是缺乏什麼東西的時候,它會怎麼樣。因為我的咳嗽跟胃出血是我的專長,我從七歲就會咳嗽,我一咳就是一百天以上,所以大家都把它設定百日咳,百日咳有疫苗對我是越打越咳,都沒有效,最後我到了北醫之後,自己研究,就把黃帝內經、什麼經、包括孫思邈千金方、備急千金方,只要有咳嗽通通看通通找下來,糟糕!光咳嗽就有六百多個方,什麼都可以治咳嗽,水梨燉貝母、水梨燉冰糖、水梨燉麥芽糖,無所不可以治咳嗽,最後普洱草加冰糖也有,什麼都可以,什麼都試。

試到民國六十一年,我在講針灸課,一面咳嗽,一面講針灸,聽的人痛苦,所有藥房能夠治咳嗽的,學生都準備好,排一整排,今天吃他的沒有效,明天就吃她的,最後遇到一個很好的朋友,在中國醫藥大學教中醫辨症法的吳X定,他說陳怡魁我告訴你回去試試看,你一定要用小青龍湯,大量加細辛,小青龍裡面就有細辛,還要大量再加細辛,在所有藥書裡面都不准細辛那麼多,最後自己吃的話,要煮很麻煩,正好順天堂徐教授也一起吃飯,他說吃我們科學中藥好了,他有一個包裝200公克粉末的,也有100公克的,那麼我送給你好了,第一次吃下去真的就不咳了,很快樂,吃到不必睡覺,我們教授看我走路的樣子說我中毒了。太熱,有效啊!沒有過量我還是咳啊!因為我可能以前缺乏細辛裡面的植物鹼,可能缺乏三、四十年,缺乏太久什麼藥都沒有效,因為你缺乏太久,好像說我餓死之後再來人工呼吸,有效嗎?沒有效,電擊有效嗎?也的有效,餓死的你電擊怎麼有效呢。

所以我就感覺到這個細辛需要研究,所以才要去分離細辛,那時候我又必須辭職在北醫的工作,就委託下一代的講師,我告訴他這個過程,他認為這研究太棒了,如果能夠研究出來很好,最後研究分離搞了四年,研究所都畢業了,不知道是什麼,但是我所知道的它是植物鹼叫沙默,這一類的植物鹼能夠幫助我,因為我大概缺乏某一種酵素,讓我這個喉嚨這個神經傳導的蠕動要抑制過敏的酵素,這種酵素一定要從肝來,可能那種植物鹼幫助我的肝能夠產生這種酵素,這是我用猜的沒有化驗的依據。

所以我從民國六十一年開始我就下功夫做食療,為什麼呢?缺乏什麼,你才有什麼症狀,反正你這不是病嘛,因為我這種咳嗽,我的系主任是藥學博士徐X堅介紹台灣的耳鼻喉的名醫,從基隆看到高雄,最後跑到枋寮,都沒有效啊!最後吳X定告訴我這句話,因為他是四川人,但是他對細辛很恐怖,因為細辛是北方的東西,是吉林跟黑龍江的特產,四川人不敢重用細辛,細辛敢重用到最大量的,我想全世界只有陳怡魁。

那麼身體器官會產生老化,一般都會老化,我剛才講了,你的礦物質、維他命、你的少量元素各方面,包括你的酵素如果不平衡的時候,你就容易怎麼樣,所以我的理論最後被證實,但是他們不講,是他們研究的,假若你的身上缺少微量礦物質,你就容易產生癌症,礦物質、微量的要吃,要吃多少呢?應該最少要十八種以上,二十四種以下,一定要齊全,蛋白質、綠色青菜足夠,農藥要給它降低,你不能說綠色青菜上面的農藥比例青菜的葉酸還要高,那麼你也很快就死掉。

從衰講到病,講到死掉,很重要是在墓跟絕,大家要了解更深一點,它可以創造你的直系血親的未來,就是遺傳,創造未來,不是絕後,絕後的話,那你何必,隨便弄一弄就好了,中國的文化了不起就是創造未來,所以中國的漢族到目前為止,文化包括人口都沒有滅絕。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7873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