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飯配湯?
2020/06/30 20:00:00瀏覽340|回應0|推薦4

吃飯配湯?  

   配湯跟飲料,台灣人在中華民國還沒來的時代,所有台灣人請客時,12道菜就有12道湯。而客家人,我最喜歡吃的湯,梅乾菜煮肥豬肉。

   那個配湯來講,台灣人在60年前,以前吃飯大概都配湯。再來講北美現在的小孩都配可樂,他們肥的程度,也很好啊。消化好不好, 他們認為沒有配可樂消化不好。因為可樂裡面的糖,可樂裡面有焦糖、肉桂的味道、咖啡因,刺激胃酸給它胃酸分泌 所以他們吃肉一定要胃酸要多才能夠分解,因為外國人的早餐,一定有煎蛋、還有哈姆、培根,大概都是肉比較多,假若有吐司就把奶油塗的油油的,他們都配湯配可樂吃。現在台灣配湯就比較少,現在吃什麼?羹,瘦肉羹、魨魠魚羹。

   但是講到消化好不好,不要配湯的這樣子的話,就是這種理論,再來不配湯,光吃你如果要訓練,像我這樣子,站在台上不要用稿子,可以講三小時,你不要配湯,一直咬(咀嚼)。我以前都吃糙米,人家做豆醬用的糙米,我都最喜歡。我媽媽要做豆鼓放那裡給它發酵之後,我都會偷都拿碗公,糟糕了真的會發霉,不會酸我也照吃,為什麼?一直咬。我小時候放牛的時候,野生的芭樂採下來就咬,最後我們全家、姐妹、堂兄弟講話辯才無礙,比柯P辯的還好,但更直接。因為咬,越在野外生活越能夠嚼東西,咬的多的人,那麼講話的條理反應很快,我以前在學生時代,我都到虎尾,虎尾的冬天在來種的玉蜀黍最多,我三餐可以吃到飽,不配湯要消化比較好,那麼你一定要嚼。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3919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