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闌尾報報-施靜茹
2008/09/27 23:54:53瀏覽2292|回應2|推薦1

前言

對於吃東西,我點了一碗牛肉麵,結果裡面出現一隻蟑螂腳,對我而言是無法接受的或許藍營的可以接受,我想依照藍營的講法,牛肉麵裡面要出現半隻蟑螂的屍體,這時候才會無法接受

當然啦,有學者說,日食15公斤也不會怎樣,就像是麵裡面出現整隻蟑螂屎體,還能整碗麵連帶蟑螂一起吃下去,這樣的人,我只能說是強者,我做不到

既然,藍營一直罵DPP胡扯,一直說拿出數據的人自以為是神仙,那麼我想勇敢又有學識的藍營,麻煩你們找國民黨立委公開日食吃個15公斤的三聚氰胺,來以召天下證明那是無害,這樣就可以一舉將DPP打到趴,將那些怕死的打到趴

不過我記得,劉兆玄連國家檢驗過合格的中國煉奶都不敢喝耶

=====================================

不知道是刻意混淆視聽,還是記者沒學化學

截圖於UDN網頁

通篇觀念很怪,污染物的「背景值」、「背景殘量」和檢測方法上的「偵測極限值」根本是兩回事,卻混為一談?
在還沒有科學數據可以證明容器的三聚氰胺溶出量是多少之前,憑什麼說2.5ppm可以當作背景值的判斷標準?何況這些產品的製程中真的有多少與美耐皿的接觸風險?他敢說嗎?

『但是,若受檢產品被檢出某種違法添加物,只要這種添加物是人工刻意添加的,即使它的檢出量在容許背景值以內,但未能證明該檢出量出非在製造運送過程自然產生的話,該受檢物質即會被認定是「檢出」違法添加物。』

這一段也很怪,什麼叫「檢出量在容許背景值以內」,容許背景值是要另外定義的咧,而且這個值必須高於檢測方法的偵測極限!
如果照他前面邏輯,所謂「容許背景值」=「偵測極限值」=2.5ppm的話,根本是自打嘴巴,因為低於偵測極限值的檢出數值是不被信任的而應該表示為N.D!

還有什麼叫「在製造運送過程自然產生」?從濃度的數字上根本沒辦法證明有沒有這種事,因為就算原料有人工惡意添加,做成製品時稀釋掉就好了。

我就不信找不出幾個能者可以反駁這些扭曲學理的觀念,真以為只有他們才讀過化學?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2253603

 回應文章

~正義的人~
施靜茹最強 施靜茹最強 ~~~~~~
2011/08/08 21:22

你不要沒事找事做 甚麼作家(愛找碴)

你懂不懂啊!? 施靜茹(讚)是專業的記者

沒事就批評別人 他懂得醫藥比你懂得一定要得多好不好!!! 

真是個無聊的人~~ 施靜茹最強


無名小卒
施靜茹最強
2011/08/08 21:07

施靜茹最強 施靜茹最強

施靜茹最強 施靜茹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