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白天出生和晚上出生相差那麼大,不是迷信,有科學依據!
2023/10/05 10:52:58瀏覽284|回應0|推薦0

為什麼嬰兒總是在晚上出生?答案:因為根據二八定律,白天生的會比較好命,但好命遠是少數,就跟股市一樣,多數散戶用遠是輸家。根據英國研究人員的研究,大多數自然分娩發生在凌晨1點到6點59分之間,在凌晨4點左右達到高峰,下午黃昏時刻則是低谷。

小孩白天出生和晚上出生相差那麼大,不是迷信,有科學依據!

很多家長對孩子出生的時間都很在意,特別是家裡的長輩,他們更是把這件事情看得比天還高。很多老人要求兒媳必須在白天生產,他們覺得孩子在白天出生,他們這一輩子都會向太陽一般耀眼。寶寶出生的時間,其實是有爭議的,因爲老一代的人認爲孩子出生時間在白天會更好,而這都是因爲古人有這樣的觀點,因此流傳至今許多迷信傳統觀點的老人便深以爲然,當然,即使是迷信也是有對的地方。

以八字命理經典著作滴天髓天干論,說明日干十天乾的特性,八字取用神必看,答案也非常清楚,無論那個天干用神幾乎都是火,最大的火是陽光,所以白天生有陽光照耀,就會比較好命,陽光、空氣、水本來就是生命三要素,沒有陽光,一切生命都無法生長,動植物都相同。
甲木參天,胞胎要火(陽光),春不容金,秋不容土,火熾乘龍,水盪騎虎,地潤天和,植立千古.
乙木雖柔,刲羊解牛,懷丁抱丙(陽光),跨雞乘猴,虛濕之地,騎馬亦憂,藤蘿系甲,可春可秋.
丙火猛烈(丙火本身就是陽光),欺霜侮雪,能煅庚金,逄辛反怯,土眾成慈,水猖顯節,虎馬犬鄉,甲來焚滅.

丁火柔中(丁火也最喜丙火陽光),內性昭融,抱乙而考,合壬而忠,旺而不烈,衰而不窮,如有嫡母,可秋可冬.

戊土固重(戊土用神是甲丙癸並用),既中且正,靜翕動辟,萬物司合,水旺物生,火燥喜喜潤,若在坤艮,怕沖宜靜.

己土卑濕,中正蓄藏,不愁木盛,不畏水旺,火少火晦(無根之火,不能生濕土,故火少而光晦),金多金明,若要物昌,宜助宜幫.
庚金帶煞,剛強為最,得水而清,得火而銳(也是要用火),土潤則生,土干則脆,能勝申兄,輸於乙妹.
辛金軟弱(辛金乃珠玉,也需陽光照射,方能顯其珍貴),溫潤而清,畏土之迭,樂水之盈,能扶社稷,能救生靈,熱則喜母,寒則喜丁.
壬水汪洋(若無陽光,水就結冰了,了無生氣),能泄金氣,剛中之德,周流不滯,通根透癸,沖天奔地,化則有情,從則相濟.
癸水至弱(癸水乃雲霧雨水,若無陽光,水如何化成雲霧?),達於天津,龍德而運,功化斯神,不畏火土,不論庚辛,合戊見火,火根乃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94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