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佩霞(1963年6月8日申時)
2023/09/14 15:04:52瀏覽289|回應0|推薦0

賴佩霞(1963年6月8日申時),台灣歌手與藝人,生於台灣台北市,現為雜誌發行人、作家、心靈講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性別女性。父親為越戰美國陸軍軍官,2020年6月取得廣州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2023年9月14日宣布搭檔郭台銘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創下臺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戊壬戊癸
申午午卯
2023癸卯年大運正好換到甲子大運 明年甲辰年 食神制殺
簡介
父親為美國軍人,在越戰期間派駐台灣。其母親在一名美國將軍家中擔任保母,認識其父,兩人未婚生子,生下賴佩霞。父親隨後被派往越南,在越南才知道賴佩霞出生。越戰結束後,其父回到美國,其母獨力撫養她長大。

賴佩霞畢業於復興美工,於16歲開始在餐廳自彈自唱表演,18歲正式成為歌手出道,進入演藝界。1984甲子年,發行首張專輯唱片

1989年,隨更生團契入監輔導。1989己巳年,接受心理治療及專業諮商訓練。1990庚午年,研習身心靈教育。2010庚寅年,翻譯作品《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出版。


2011辛卯年,成為女性雜誌《魅麗雜誌》發行人。


2012壬辰年,出版自傳《回家:賴佩霞20年修行告白》。

2023年9月14日,郭台銘宣布與賴佩霞搭檔參選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家庭
前夫呂向榮,兩人於1988戊辰年結婚,生有兩女,長女謝沛恩、次女謝沛庭。離婚後,賴佩霞取得二個女兒的監護權,與現任丈夫謝志鴻再婚,其女兒也因此改姓謝。賴的繼子也是藝人隋棠的先生。

謝志鴻畢業成大電機系、赴美深造美國辛辛那堤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全友電腦共同創辦人並曾擔任副董事長,60歲退休後,轉到創投業發展,近年較專注生醫科技業,大約投資5家生技公司,受成大、美國辛辛那堤大學的學弟、豐康微流體晶片公司創辦人洪建中邀請出任董事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86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