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建仁
2023/02/04 14:47:20瀏覽314|回應1|推薦1
吉丁癸辛
時丑巳卯
目前大運丙戌  2021辛丑年 丙辛合 加入民進黨
癸水七殺以卯巳為貴人
難怪成為副總統 及行政院長(2022壬寅年)
2023癸卯流年必將鴻圖大展
說不定會成為2024總統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8262513

 回應文章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方並不認為賴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而是「激進的台獨工作者」
2023/02/04 15:02

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其政治立場引發關注。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歷,曾任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斯(Max Rose)國會助理的李有宜表示,據她與美國智庫界人士交流的觀察,美方並不認為賴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而是「激進的台獨工作者」,美國並不希望與中國大陸發生戰爭,賴對美國而言是一張危險的牌;美方也很訝異,為何台灣人這麼相信美國會為台灣出兵。

李有宜今(4)日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訪問表示,美國不會接受台灣有太激進的領導人,近期傳出賴清德要找駐美代表蕭美琴拉搭檔參選2024,若真的這麼做,那賴就是在安美國的心。「賴蕭配」對賴及總統蔡英文及其英系都有利,畢竟賴需要有人在對美關係方面幫他平衡,對民進黨內則能平衡派系。

李有宜指出,美國最喜歡的就是蔡英文,因為蔡很聽話、要五十給一百,而且不至於會太主動去挑釁中國大陸;雖然她不承認九二共識,但至少會用「中華民國」,故讓美國方面覺得比較溫和,且蔡對軍購也有增加。

此外,李有宜透露,美方也很訝異,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相信美國會為台灣出兵?美國對外宣戰須經國會同意,除非是美國本土直接被攻擊,行政體系才能不經過國會直接反擊,台灣並非美國國土,且這幾年美國經濟表現也相當疲軟,所以台灣的深信不疑令他們相當疑惑。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