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人應無分別
2007/05/18 10:51:18瀏覽604|回應0|推薦6

有一次朋友要我幫助她同事,當時我心想,好討厭,難道她不知道我不喜歡那個人嗎?而且,因果關係造成那個人的困擾,但耳際傳來一句,只因為妳不喜歡她就不幫她了嗎? 

於是,我改變了主意。 

在現實生活中這的確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平日我們遇到的人,有時會讓我們不舒服、不喜歡、甚至到討厭的地步。可是當他們遇到難題時,我們能做到袖手旁觀嗎? 

如同醫院裡的醫師,當他們在醫治病患時,眼中沒有他是誰,而只是一位急需要他人幫助的人。這時候,是什麼宗教;什麼黨派;什麼階級都不重要,只有「病患」這個名詞。 

在生活中不也一樣嗎?我們四周的朋友,甚至路過的人,當他們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吝於伸出溫暖的手。因為手的溫暖,也只有與你共同伸出手的人才會明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96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