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一號
2006/12/30 21:19:51瀏覽315|回應0|推薦3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遠遠癡癡望著你
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嘟,嘟……。」電話那頭沒回應,只聽得機械式的女聲,「對不起,對方收不到訊號,請重新再撥。」無奈地放下電話,收音機傳來歌手張洪量的動人樂曲,三口仰首望向牆上的時鐘,九點正。

將熟讀三遍的報紙折疊整齊放回雜誌櫃,隨即走入廚房,從貨架上取出排列整齊的杯麵,撕開透明包裝紙,將錫箔盒蓋揭開縫角,沖入沸騰的開水。

忽隱又忽現,流連花叢間,妳如此多戀,嬉戲不成眠……」他哼著歌曲,細心地呵護著手中的滾燙,小心翼翼不讓它灑露半滴,手指頭夾著兩根竹筷,腳步蹣跚地踱回客廳。

「嘶……呼,呼,好燙。」厚厚的硬紙擋不住綿延的熾熱,將麵碗迅速置放桌檯,迅速抽回雙手擺動散熱,還原常溫。

妳像隻蝴蝶在天上飛,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不由自主地哼唱著。將竹筷壓制住探頭不已的縫角,再等三分鐘即可完成簡便的速食料理。此刻電話鈴聲響起,「鈴……鈴……」。

淺坐於沙發的身軀縱然一躍,百米賽跑般地奪標,取下話筒,興奮又期待地喊道:「喂?」「喂?老公,我還在外面,今天跟朋友聚餐,恐怕會晚點回家,你在家先吃飯,不要等我了。」電話那頭傳來老婆甜美的聲音。

「唔,那……妳吃飽了沒?」

「吃了,現在正在喝咖啡聊八卦,你呢?有去買便當嗎?」

「沒,我正要吃泡麵。」想傳達心中的委曲,卻被隨即的回應攔截。

「又吃泡麵?你不怕變成木乃尹啊?煮個水餃又不麻煩,都買好放在冰櫃裡,真是……」一陣陣埋怨的女聲哇啦哇啦地揚起。

「那,妳幾點回來?」

「大概十一點以前……吧?你不要亂跑,我晚一點就回家,就這樣了,拜拜!」

收音機裡的樂曲再度繞耳,不過換了女歌手的【金包銀】─「別人的性命,是黃金擱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

三口拿起竹筷,掀開燙手的錫箔紙蓋,咬下第一口杯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6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