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之所以為鐵人(三)
2007/10/28 18:11:29瀏覽422|回應0|推薦0

在這種情況下遇到好人心士真令人感動地想掉下淚來。這位運將姓黃,是台東當地人,剛好住在我們下榻的飯店附近,人相當熱心,他說他是做工程的,常常開著車子跑來跑去,載我們一程沒什麼關係。

我心裡很感謝他,也很慶幸自己的幸運,尤其有人不怕麻煩地將這只大箱子裝上車。

車子開了大約十五分鐘才到達娜路彎飯店,想想如果兩人走回來的話,庫庫的腳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黃先生協助三口將大箱子卸下來,我們謝了又謝,他就急匆匆地走了。兩人正打算辦飯店的Check in,三口就發現自己的背包忘在黃先生的車上。

「我的包包......」天啊!中午要參賽的道具行頭都在包包裡面,我們不會大老遠地來一趟觀光吧?

三口急忙地跑出大門,看看能否看見黃先生的蹤影,可惜他已經走遠了。

「現在只能寄望黃先生能看見那個包包,不知能否回來?」未曾留下電話的黃先生,我想他如果看見包包的話,一定會帶回來給我們的。

失望的兩人回到飯店櫃台,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飯店客滿了,原本預訂的房間因尚未整理,得等到下午三點以後才能入住,頓時兩人覺得天昏地暗。

「那怎麼辦?」

沒別的方法,只好先將這個寶貴的大紙箱趕緊託放好,再站在門口等等看會不會有奇蹟。於是我們跟門房申請,並填妥申請單。

正當門房將託放收據交到我們手上時,黃先生回來了!

「喂!這是你們的包包。」黃先生突然出現,嚇了我們一跳。

黃先生果真好人做到底,不但早早發現遺漏的背包,還特地為我們送回來,他的豪爽與俠義精神,在現代已不常見。

(好了,背包回來了,總該可以上戰場了吧?)心音在腦海中迴盪著。

此刻門房正在吆喝飯店接泊車要開往比賽會場的訊息,三口拉著我急急忙忙上車,頭腦還沒弄清楚,人已經在車上了。

我望著窗外已經看過第三遍的街景(一是三口同事;二是黃先生;第三則是飯店接泊車),心想會不會一整天都在坐車逛街?然後突然想起整個下午要耗在會場耶!想起我的腳傷,勞苦奔波四個字突然湧上心頭。

「我可以待在飯店嗎?其實我不用跟到會場,在飯店等也是一樣的。」三口很細心,他想起會場似乎沒什麼座位,如果我站太久腳就會腫起來,就應允我再坐同車返回酒店,故而當到達會場的站牌之後,我第四度再次觀賞台東市的街景。

到了飯店,不過才十一點半,我在大廳轉了一圈,研究該到那裡消磨時間,很幸運地,一樓的歐風餐廳午餐開放時間是十一點到下午兩點,也就是說我可以在那裡坐上好一陣子,心情突然大好,緩緩地邁著步子走入餐廳大門。

這間自助餐廳大約可以容納二百多人,服務員看我走進去,很高興地為我撿了個靠窗的位子,伴著陽光的午光,我歡樂地開始挑選可以吃的素菜,將步調都放緩了下來。

偌大的殿堂裡,五顏六色的葷素非常豐富,我挑了綠色的蔬菜及麵包,高高興興地坐回位子,放眼望去,整個餐廳只有我一個客戶,可能也算奇觀之一吧!

(待續)

圖一:餐廳飲食。

圖二:娜魯彎大酒店的房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3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