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之所以為鐵人(完)
2007/11/04 15:54:03瀏覽410|回應0|推薦0

約莫五點,太陽還沒西下,選手們紛紛地返回酒店。坐在大廳的我,在品嚐完麻糬製作的樂趣後,望著一位又一位的選手,帶著滿身的汗水及熱力歸來。

想起接近中午搭車回酒店時,看到一大群選手浩浩蕩蕩騎著單車從酒店出發有如千軍萬馬出征的陣式,加上耳聞許多選手們喃喃自問:「放著好好的假不休,跑來這裡幹什麼?」如此種種讓我好奇著,究竟是怎樣的毅力與執著,才會讓這群熱愛運動的朋友集聚在此?

我想是那種挑戰自己耐力與毅力的精神,要能完成游泳後才能接著自行車比賽;如果游泳就被淘汰,後面所有的努力都付諸東流;而自行車完成之後還得再挑戰慢跑的體力極限,難怪每位返回的運動員每粒汗水都充滿著滿足與驕傲。

我想,鐵人三項就是如此才有它的魅力,而我們家的新鐵人,在完成所有的比賽之後,創造他人生的另一項紀錄。

(完)

圖一:三口手臂上的紋身貼紙。

圖二:完成三項比賽後的紀念獎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34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