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百萬鋼管秀◎胡馨云口述
2006/05/27 15:29:37瀏覽331|回應1|推薦3

出了機場,搭乘捷運到達尖沙咀,下榻在海港城王子飯店(Price Hotel)。辦理了Check In手續,我跟Wang各自回到所住的房間梳洗及稍作休息。

之後,我陪同Wang出外逛街,準備購買頒獎典禮時要穿的衣服。

我們在中環的Gucci名店停了下來,Wang看中一件純白色羊皮褲,他看了一下標價,伸了伸舌頭,就把皮褲放回去。

我好奇地上前看看標價,港幣一萬八千元,約為台幣五萬多元,價格的確很貴,但是,公司本來就有提撥置裝費的預算,所以,我還是慫恿Wang進更衣室裡面試穿。

Wang從更衣室裡走出來時,他一直叨叨唸著:「不太好看!我覺得這件不適合我。」

但是,從我這個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件白色羊皮褲穿在他的身上效果還不錯,只是Wang本身是一位相當節儉的藝人,不但自己不會亂花錢,相對的,也常常替公司節省開銷。也或許是金牛座的節儉個性使然,但他的這份體貼入微的心意,實在令我忍不住地發自內心的激賞。

我們繼續挑了一件深咖啡色的小羊皮夾克,搭配一件淡綠色尖領襯衫、以及一條咖啡色長褲。當Wang從試衣間走出來時,我真是覺得他帥呆了。難怪他是許多年輕少女的偶像,真是當之無愧呢!

這一套三件式行頭,總共花了一萬元港幣,遠比剛才那一件羊皮褲的價格還划算,但穿在Wang身上,真是帥的沒話說。

他就是那種有著明星光芒的歌手,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活力與氣質的結合,除了唱作俱佳、內外兼優外,Wang更是一位善解人意、涵養良好的小紳士。

於是乎,在香港無線電視台最佳年度金曲頒獎典禮上,Wang當天就是穿著這身帥氣拉風的服飾,上台接受最佳勁歌金曲以及最佳新人獎的頒獎。

三天後,我飛回台灣。回到公司處理公務,並在領到了加簽的台胞證後,立刻馬不停蹄的飛往香港轉機北京,前去領取年度二十大金曲的獎項。

在北京,我們住在港澳中心,中午時分,大陸飲料廣告商黃健帶我們去吃宮廷菜,從我們用餐的包廂落地窗口向外眺望,可以看到覆著雪白外衣的故宮全貌。從天空中飄落下來的霜雪,層層疊疊的堆積在屋瓦、窗簷、門檻上,從遠處觀望著它那寂靜的帝王氣度,縱然冰雪紛紛,也難掩它的莊嚴宏偉。

餐後,餐廳裡的員工認出Wang是知名的台灣歌手,就紛紛前來請Wang簽名,Wang非常友善地為他們簽名留念。Wang簽完名之後,他們的目標轉向我,也希望我可以為他們簽一下名。

「謝謝……謝謝!」我有點受寵若驚地簽完名之後,走出餐廳,Wang正在門口等著我,他真的是一位非常Gentle的人,懂得尊重別人,沒有大明星的驕氣。

頒獎典禮的夜晚,我們到達會場。原本為頒獎歌手安排的秘密進出口,很快地被歌迷發現,立刻在進出口圍擁了數千位歌迷。

「待會兒人會很多,可能沒有辦法照顧到妳,妳得自己努力突破重圍喔!」Wang下車前好心的提醒我。Wang下車後一走在雪地上,立刻被歌迷團團的圍著。他快速地勇往直前的走著,很快地走到入口處,並在電梯口等我。

沒想到,距入口僅五十米的短短路程,我竟然走了十分鐘,才穿過正熱烈圍擁其他歌手的歌迷,到達入口,這時,不得不佩服Wang的衝鋒技巧,我真是自嘆不如呀!

Wang領獎後,當晚我們在北京最「火」的PubVogue」舉行慶功宴,公司裡的「大人」全都來了,場面相當熱鬧,大家紛紛恭賀Wang的得獎,氣氛High的不得了。

這時,香港唱片的總經理艾爾文,告訴在座的所有人,他在大學是個舞王,可說是舞遍天下無敵手。

「比賽,比賽,比賽!」不知怎麼的,所有人起鬨我和艾爾文一起去跳舞,比比看,究竟是誰才是舞林高手!

當時我已經累了一整天,其實已經沒什麼精力了,要我再甩動著全身僵硬的骨頭去跳舞,除非有相當高的代價,才能說服得了我。

「好呀,來比。」艾爾文也興致沖沖地站了起來。

我看了看隔著兩張桌子的Wang,既然公司安排我為Wang辦一些宣傳活動,這下子,我可有了點子了。

「既然要比,就要有代價,不然就太沒意思了!」我開始跟艾爾文談判了。

「好,只要妳敢做我做不出來的事,就算妳贏!」艾爾文回答的相當爽快。

「這樣吧!如果我贏的話,你要答應提供五百萬港幣的宣傳費給Wang,怎麼樣?」只要提到麥克、麥克,我的精神就來了。

「沒問題。」艾爾文手指比了個OK的姿勢。

(五百萬宣傳費哪!還是港幣喲!)我的腦海裡一張張的港幣鈔票飛過來又飛過去,煞是美麗。

好,拼了!

接著,我毫不猶豫地就跳到一張很大的桌子上,開始跳起豔舞。

那天,我穿著一件黑色羊毛連身裙,腰部以下鏤空,裡面穿著黑色褲襪,在幽暗的燈光下我奮力地跳著,一曲西班牙加拉丁舞蹈,我跳得火熱且煽情,就差一條細長冰冷的鋼管在一旁陪襯。

艾爾文當場傻眼。

他的舞藝當然技巧高超,但是以他一個堂堂總經理之尊,再怎麼也拉不下臉皮和我比跳鋼管舞吧?如果他也敢跳到桌上學我跳舞,我心裡已經打好算盤,為了五百萬的廣告預算,吞火把、吞劍什麼的,我都可以當場表演。 

最後,「勝利」果然是屬於我的,這場沒有鋼管的鋼管秀,價值五百萬港幣。

除此之外!我還曾向知名綠茶公司推薦Wang做代言人;以及為Wang代表唱片公司接洽棉花品質認證標記在台灣的代言權(必須經過美國農業部核准,才可以當代言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為Wang這位最佳歌手所做的種種宣傳努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88687

 回應文章

庫庫二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5/29 18:22

那是馨云為了我做了最大的犧牲。

之前在唱片界時,他老闆要她上個相都不太可能,結果就將第一次上相的照片交給我啦!

那條裙子也是她穿的,真人拍攝。


庫庫二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