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絲尾牙餐◎胡馨云口述
2006/05/17 23:45:32瀏覽363|回應0|推薦2

認識庫庫,是在我們唱片公司第一次與電信業合作時。她任職的電信公司,在當時是台灣呼叫器語音信箱服務的第一品牌,系統功能相當繁複,除了接收訊息外,還有預約設定、指定轉接、群呼設定等二十幾種用途。有些功能在我們唱片業者召集歌迷時相當方便,可以節省傳統以電話聯絡的時間,也不必像發報紙消息稿那樣大費周章,所以,給了我們相當棒的靈感,創造了異業結盟的成功案例。

當時我在S唱片公司負責專案統籌,於是有機會與庫庫的公司合作了女歌手(琇琇)「我依然愛你」的專輯。為了讓電信公司願意拿出近千萬的贊助金,在這次合作中,我們提出了許多創意,例如,在MTV中代言電信公司的商品、廣告贊助、商品推薦、召開記者會等。甚至同時在北、中、南三地舉辦一場,利用Call機的群呼功能,將所有歌迷邀集到華納威秀等地,並在現場舉辦現場Call In摸彩,同時也Call Out三名幸運得主,可以和琇琇共同搭乘麗星遊輪的「海之旅」活動。

當這個活動的廣告開始頻頻出現在電視媒體、平面報紙、海報、DM的宣傳後,立刻引起歌迷的熱烈回響,不僅替電信公司賺進超過三、四萬以上的新客戶,也替我們唱片公司的荷包進帳滿滿。

繼第一次的合作成功後,唱片公司希望再接再勵,與電信公司繼續合作新的企劃案。第二次的合作,就是跟庫庫接的頭。

庫庫在該公司屬於管理階層,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演藝活動,所以,對我們這些一直處於流行尖端的音樂工作者而言,在初期的溝通上的確蠻辛苦的。所以,我經常邀請她參加公司舉辦的演唱會,讓她有機會認識公司旗下的歌手,也希望能繼續和他們公司合作其他歌手的專案。

「我們希望能讓琇琇的歌迷,在生日的時候,收到歌手的祝福。」在合作案的開會討論時,庫庫提出她的建議。

「可以呀!我們可以特別錄製生日快樂歌或感性的話,提供給Call機會員,作為他們生日的特別獻禮。」

「嗯!」她點點頭。「而且至少要有三種版本,如此一來,就算是同月份的壽星,也不會每個人都收到相同的祝福,這樣比較有變化。」

「好!那麼,有關實際的錄製內容,你在什麼時候可以提供給我們?」我開始翻開我的記事本記錄著。

「後天給妳。幾天可以錄好?」庫庫也看著行事曆,腦海中也迅速地盤算著時間。

「我立刻發藝人通告,三天就錄給妳囉!」我做事一向不喜歡拖拖拉拉。這次「你是最愛」的專案,即將再度替公司賺進幾百萬的廣告贊助金,兩次活動的廣告贊助金,加起來超過了八位數字囉!

「還有,我們老闆說,希望廣告刊登時,我們公司的Logo能再大、再明顯一些,上次那次的廣告登得太小了,有老花眼的都看不見。」庫庫補充道。

「沒問題。只是,我們的歌迷都是年輕人,視力好得很;對於有老花又上了年紀的人,當然是小了一點啦。」我半開玩笑地消遣著她的老闆,兩個女人相視而笑。

「那……除了演唱會、電視廣告外,還有其他活動嗎?老闆希望有機會多讓我們的產品曝光。」言歸正傳,庫庫又說。

「我們替代言人辦了一場尾牙聚餐,現場可以佈置大型廣告。另外,我們也計劃邀請媒體記者、歌迷等,一起同歡;還有摸彩,陳老闆也可以提供摸彩獎品,順便做做活廣告。」請廠商出錢辦活動,再提供商品摸彩,這種雙重A錢的能力,大概也只有我這種厚臉皮才做得出來。

「好,那我們得找時間討論一下會場佈置的事情。這兩天我們先到現場看一下,順便討論細節。」庫庫做事非常一絲不茍,許多小地方都注意到了。

於是,在距離尾牙十天內,我們進行了現場勘查、舞台規劃、背景設計輸出、宣傳、發藝人通告、舞群練舞、發歌迷通知、聯絡歌迷模仿表演、準備摸彩禮品等等的工作,時間非常的忙碌緊湊。

尾牙當天早上十點半,我開著車,載著公司的宣傳道具,開往環亞飯店旁的Hard Rock餐廳,準備提早去現場佈置。

我也不知道車子是怎麼開的,從南京東路的巷子轉進去後,就在巷子裡轉來轉去,等到好不容易轉出來時,已經到了環亞飯店的停車場入口。

「太早轉了……怎麼轉到這裡來了!」我看著入口處沒有其他車輛開進來,事不宜遲,我一踩油門就直接將入口當出口用,把車子開了出去。

「咦?」車子開出去後,我發現我得右轉到敦化北路,而我的目的地是左側二十公尺的餐廳。我伸頭探了一下左右兩側,四周沒有車輛也沒有警察,所以,我的方向盤就自動轉到左側,給它逆向行駛,並且靠邊停車。

車剛停下,就看見庫庫和她電信公司的同仁已經在佈置大門口的立旗,於是,我朝著她大喊:「庫庫……庫庫,快來救我啊!」

庫庫看見我的車子竟然這種逆向停法,她的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大,還張嘴質問我說:「妳的車子是怎麼開的?台北市的交通真的沒人管了嗎?」真不愧是管理部主管,連我的道路駕駛她都不自覺地管訓起來。

「我轉錯地方了嘛!不小心就轉到這裡了,快來救我。」我的車子停得歪歪斜斜的,不趕快掉頭轉過來,待會兒紅燈那頭的車輛就要開過來了。

庫庫雖然嘴裡叨唸著,還是趕緊帶著他們公司的工作人員往我的方向跑來,一群人手腳迅速地將車上的器具全部搬了下來。之後,我趕緊將車子倒車,開回剛才的停車場入口,並進入停車場停好車。

等我進到尾牙餐廳時,庫庫他們已經將所有的道具全部搬到地下室的會場了。

「我跟妳說喔!這是這次雲Call機的放大特寫以及公司的特大Logo,待會兒要麻煩妳們的美工幫忙貼在佈景看板上。」庫庫從一堆的袋子中翻出輸出圖,這可是陳老闆最滿意的巨型廣告。

「好啊!沒問題,她們應該就快到了。」說著說著,同事Maggie已經來到會場,接著,唱片公司的同事陸陸續續來了,開始準備舞台的佈置。

電信公司也為了這次的活動製作了許多相關產品。對於電信公司而言,他們對這次合作的活動目標是希望原先的電信公司會員能夠持續使用Call機,所以,電信公司採取的促銷方式是:只要續繳三、六、十二個月的月租費,就可換取琇琇的月曆、T恤,以及粉紅娃娃的浴巾。而且,為了這些贈品,電信公司還特別製作了一個手提式的粉紅娃娃紙盒,樣式非常的漂亮。

「還有,我們公司為了這次尾牙,特別準備了十支白金Call機來當作摸彩獎品,全世界就只有這十支喔!」說著,庫庫又從袋子裡掏出十盒包裝得很精美的Call機,拿給我看。

「哇,好炫的顏色!」我看著盒子上那十支發出銀白色璀璨光芒的Call機,覺得顏色好炫麗。

「呵呵呵!這是我請同事特別做的,只有我們有喔!」她得意地笑著。「自己OEM商品就是有這種好處,下次,我還想說服老闆做會閃光或是會觸電的Call機呢!」

不知道是否我帶她觀摩了太多場的演唱會,現在庫庫的腦子裡都是會發光的東西。 

「而且喔!我們還可以做Call機的小腰帶,將Call機綁在腳踝上。要是演唱會時每位會員都戴上的話,只要燈光一暗,我們就群呼,然後,每位會員的腳上都發出閃亮亮的光芒,那一定炫斃了!」她愈說愈神奇了。

不知為什麼,看著庫庫不停地說著,我竟有那種帶壞乖乖女的感覺,庫庫不是原本喜愛優雅古典樂的人嗎?怎麼突然變成喜歡閃亮發光東西的新新人類? 

「好好好!妳說的都可以談。」只要她老闆高興出錢,我們所有的藝人都可以配合打廣告。

時光匆匆飛逝,已經快十二點了,會場裡已有部份媒體記者先到達,正在採訪電信公司的陳老闆。看著他眉飛色舞地對記者侃侃而談,他的心裡一定很高興吧!

再看看活動的舞台佈置。按這次的佈景計畫是三片式的,中間是主要看板,上面貼著琇琇的巨型海報,左右兩邊也以不小的篇幅掛著贊助商的巨型Call機,以及Logo的廣告。

負責舞台佈置的美工與工作人員,正匆忙地準備著佈景的輸出貼圖。原先的設計是先用木頭及木板架好看板,再將巨型貼圖貼上去,這樣的方式必須花費一些時間才能對準角度。但是,當兩側的廣告貼圖都完成後,美工人員改變了她的貼圖方式,她打算要把中間的主看板整個平放在舞台地板上,將海報貼上後再把看板立起來。庫庫和我見狀,也跑到舞台上幫忙。 

好不容易,幾個人將輸出圖對準角度按好,美工人員為了趕時間,原本一副溫柔樣的小女子,竟握著電釘發起了狠,就像是手握烏茲衝鋒槍一般,達達達達……的,拼了命似的將輸出圖釘在木板上。

時鐘指向十二點了,歌迷們已經將餐廳擠得水洩不通,於是,所有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地準備將看板立起來。

結果竟然,拿、不、起、來!

低下頭一看,哇咧!整塊看板已被牢牢地釘在地板上,這下子歌迷若想要看海報上的琇琇,就得都吊著鋼絲飄浮在天花板朝下看,才有可能看得到琇琇美美的俏臉蛋兒。

這下怎麼辦?

所有人都僵在原地,緊接著,突然都爆笑出聲,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彎下身,快速地將釘子「拔拔拔」通通給拔了出來。

好不容易,釘子拔完了,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接著,我們把看板先稍微抬離地面,美工的電釘立刻就釘了下去。終於,在所有工作人員的合作努力下,主看板終於完成了,大夥歡歡喜喜地將看板直立起來,舞台的佈置也算完工了。

事後回想起這件事,那種不分你我的合作努力,不分彼此地要把一件事做好的精神,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7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