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航效應
2008/08/09 22:49:16瀏覽593|回應0|推薦5

七月開始兩岸直航了!庫庫與三口也趕上熱潮,買了直航的機票。

經過兩家旅行社的報價,竟然發現直航班機票貴得嚇人,一家報價單人來回要兩萬三千元;另一家則如實報了一萬六千多的票價,相較之下單人就有近七千元的差價,不禁令人咋舌。

買好了電子機票,三口便開始安排信用卡紅利點數機場接送服務,這次我們嘗試從台北到桃園這段之外;也預訂了從上海旅館到浦東機場的接送服務。過去沒有試過大陸的部份,想想試過就可以得到經驗。

所幸,從黃山返回上海之後,經過一天休養足部,便在週日回返台灣。開著黑色大車的師傅一早便到達旅館門口,接上了我們便直駛浦東機場。整個過程倒是挺順利的,很快地不到一個小時便到達浦東機場。

「你們是在第一還是第二航廈啊?」開車的師傅問道。

「呃?」手中的e-mail並沒有駐明直航班機在浦東機場的第一還是第二航廈。

「通常我載的客戶是到第二航廈喔!」師傅挺熱心的。

「資料上沒有駐明,之前都是在第一航廈,好像沒有去第二航廈過的。」四年前離開上海,當時還沒第二航廈。

「不如這樣,你們先在第一航廈下車,如果不對的話,我再載你們去第二航廈?」看來這師傅的服務也挺有質量的。

「好!」所幸我們找到了華航粉紅梅花的標誌,確定直航在第一航廈上機。

離預訂時間尚早,我與三口Check in之後便在機場隨意晃著,口渴了便在自動販賣機旁,買了一杯二十元人民幣的咖啡,咖啡機自動地落下一個紙杯,窸窸窣窣便倒完一杯Latte,取出一瞧,竟然少得可憐,只有半杯。看來機場什麼都貴,包括咖啡在內。

等到上了班機,返回台灣的路上,放眼四方到處都是大陸觀光客,心裡著實替台灣高興著。飛機在空中飛翔,美麗的空姐開始推著免稅商品販售著,此時,陸客的消費能力開始發酵。 

「小姐,這個我要兩個。」一位陸客豪氣地說道。 

「不好意思,我們每樣商品都只有一個。」看來華航以往化妝品生意不佳,存貨相對不多。 

「好吧!那這個跟那個好了!」男聲道。 

「好的,您的商品總共兩千八百元。」空姐笑咪咪地說。三張千元大鈔直挺挺地遞出到空姐的手中。 

原本五分鐘便搞定的空中銷售延續到二十多分鐘,空姐幾乎忙不過來,商品一樣一樣被賣走,連找零都不夠,只好忍痛接受有信用卡的客戶。(註:大陸信用卡需年費,故少人用,一般則使用銀行可以直接轉帳的借記卡。) 

我望著四周正旺的買氣,心想,台灣島還沒落地呢!看來兩岸的交流果真能夠提升台灣的觀光,真讓人讚歎直航的開辦,造福許多空中飛人。 

下了機,兩人步向出關櫃台,四年前經常往返兩岸的庫庫,每每快速通過寥寥無幾人的隊伍,這次不一樣了,眼前竟然出現十幾個櫃台,後面都需要排上十幾人的隊伍,想想浦東機場二十幾個櫃台,每次要排隊一個小時才能通關的場景,我不禁開心地笑了。

圖一:貴得驚人的半杯Lat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118364